救助信息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领事馆电话:(001)415-852-5900
  • 侨务组:415-852-5921
  • 领事热线:415-852-5924;415-216-8525 传真:415-852-5920
  • 航班信息:
  • 韩亚航空失事航班的前段航班OZ362是从上海前往首尔,在首尔更换机型后,由OZ214航班执飞,从首尔飞往旧金山。

确认安全中国公民名单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确认安全中国公民名单(更新至第二十批)
第一批
姓名
性别
姓名
性别
姓名
性别
李伊杨
徐安特
张轶辉
李泽朔
崔书杨
王子麟
乔培景
李虹静
张洪基
第二批
杨祎艺
叶莲军
郭镕之
颜倩若
第三批
杨青霞
毛轶晖
祝成宇
薛海文
郑浩君
周毅炜
龚立琦
严倩帆
毛露琪
赵凯璇
金鹭
张阳鑫
徐伊琳
林子轩
第四批
郭晓薇
张沐
第五批
刘涛
徐建红
李任杰
周亚敏
程瀚锐
黄慧
周欣妤
第六批
侯一颖
孙一君
解佳琪
刘亦炜
王谌
崔怡
陈慧
第七批
闻礼靖
陆峻漪
张彬
齐慧
张子怡
陆峻泓
沈昊辰
罗淼
秦怡
罗盛元
汤嘉惠
杨嘉琪
杨林
张静
黄捷
张桂英
费扬
张泽皓
孙念浙
夏晶
金莉莲
谭建芳
王静
第八批
贺雪薇
谢宇波
张园
蔡辉
蔡雨洁
张文
徐海军
徐启轩
第九批
邵妮妮
刘鑫璐
王怡睿
陈慧玲
沈玉英
杨粟惟
何可人
乔志健
袁逸聃
王伟佳
戚安琪
裴泽羽
崔岩巍
吴捷
赖一夫
崔文盛
武芸娇
袁凡雅
陈思蓉
王烁辰
李翰伦
王蓓琪
康锦霞
席铁山
张爱清
王鲜梅
第十批
葛婧
姜禹彤
徐若楠
马兰
毛紫荆
第十一批
李红勤
曹爱清
李默涵
第十二批
刘易芃
第十三批
刘冰清
熊飞
陈时迅
林健凉
王捷
陈鸣鸿
第十四批
吴锡美
袁正宇
张中华
王晓峰
Yan Fawen
Shi Yongmei
韩淑芝
张小萍
第十五批
钱军波
吴慧敏
钱含章
第十六批
何敬秋
诸骐逍
诸寅嘉
第十七批
杨国富
第十八批
王励璋
吴鸣
夏东河
张雯
第十九批
邹瑉Liu
第二十批
曹在宪
傅平源
请向家人报平安!

图解韩亚航空波音777旧金山失事

载入中...

图解飞机航行事故/死亡率

聚焦波音777型首次恶性事故

目击:主轮尾翼撞防波提

  刚从航校毕业的中国飞行员王先生目击了这次事故飞机坠毁整个过程:“事情发生在我的登机口前面,那架飞机在shortfinal的时候突然低于下滑道,导致高度过低,主轮和尾翼撞到了防波提上,然后飞机冲出了跑道,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都飞了!然后滑梯放出很及时,舱内起火,火势越来越大,一开始是白色烟雾,然后黑色烟雾……”
  从专业的角度看,他认为,飞机失事原因很难说,而当天天气不错,能见度很好,可能是风变、microburst等因素,或跟飞行员没有及早复飞有关系。[详细]

独家分析:可能的事故原因

  新浪航空特约评论员分析,根据目前可获取的信息,还不能够断定事故原因,需要专业机构调查后公布。但就现有的图片录音和乘客描述,飞机非常有可能是应该是典型的CFIT事故,就是飞机可控撞地。
  非常有可能是机组对旧金山机场非精密进近程序不熟悉,在仪表飞行转换目视飞行时,违章操纵,修正偏差粗猛,高度太低,在复飞过程中,飞机尾部撞在防波堤上,飞机结构受损,不能复飞,冲出跑道,造成的一起严重的飞行空难。[详细]

完美神话破灭

  航空专家约翰-南斯认为,777飞机是人类最安全的飞机之一,有着几乎完美的飞行记录。从1995年开始飞行的第一架波音777至今仍在服役,韩亚航空的这架飞机是777飞机史上第一次坠机事件。
  韩亚航空的这架飞机遭遇过两次外壳损伤事故,但是没有导致重大伤亡,截至目前服役7年。韩亚航空有71架飞机,每年搭载大约有147万旅客。
  波音777上次降落事故发生在2007年,当时一架从北京飞往伦敦的航班试图降落,飞机燃料中冻住的冰晶将引擎卡住,让飞机降落时没有能够到达跑道。[详细]

图解世界空难史

载入中...

三问韩亚航空洛杉矶事故

韩亚航空向客机事故受害者及家属致歉。

驾驶员是“新手”?

李康国是失事客机的驾驶员,当时他还处于在取得波音777飞机驾驶资格的过程中。他拥有近一万小时的飞行经验,驾驶波音777的累计时间为43个小时。[详细]

一名遇难者遭急救车撞击?

目前无法确定。圣马特奥郡法医富克罗8日说,对两名中国学生的尸检已经完成,但他想查看应急救援部门的书面信息和音频调度文件,再确定遇难者死因。报告将明确,其中一名女孩是否在机场跑道遭急救车辆撞击以及撞击是女孩直接死因还是“次生事件”。[详细]

为何近半乘客是中国人?

由于成本的原因,从韩国转机再去往北美的机票定价远远要低于从中国直飞。而且,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机队以200座以下为主,波音777、波音747、空客330等大飞机比较少,远距离运力不足,根本无法消化庞大的需求。[详细]

现场图片

载入中...

空难逃生术

别与家人分开

如果你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原因很简单,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而这是很危险的。

学会解安全带

当你要解开安全带时,会下意识地想到解开汽车上安全带的方法,你会去按按钮,但在飞机上,你需要打开插销。如果你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距离逃生口近

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你还要数一下距离最近的两个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以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  

背朝飞行方向

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因为在发生冲撞事件时,坐在我前面的人会撞到我的身上,使我受伤。  

带上防烟头罩

如果你能从冲撞中幸存,下面要面对的就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   

听乘务员讲解

登机后要认真听取乘务员的讲解,阅读安全条例。在发生坠机前,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

专题内搜索

视频报道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