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上将准备武力解决台湾?

2014年12月10日17:40  新闻专栏  作者:马鼎盛  

  据北京媒体报道,解放军上将、原中国军事科学院院长刘精松日前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根据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解决台湾的问题不应该久拖不决,大陆必要时将依法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如果说这也算针对台湾的“鹰派言论”,其火药味接近炮竹的水平。

  谁都知道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千真万确是件大事,历史却一再证明并不是急事。当年毛泽东决心打台湾至今已经64年了,似乎应该算得上“久拖不决”,可见还不到“必要时”。刘精松虽然挂着解放军上将的头衔,其实并不能代表军方发言。1998年退役的刘精松无官一身轻,说是人微言轻也不过分。即使在16年前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也只是没有兵权的院校机关干部,比起他担任兰州军区(1994年)上将司令、1985年任沈阳军区中将司令统率10万雄兵的八面威风,可谓投闲置散。

  同样是解放军上将,如果是总参谋长说出“依法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马英九会立即召开最高防务会议,分析敌情。如果是南京战区司令公开讲“用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会彻夜调动兵力严密监测东海周边的军事异动。没有错,刘精松将军在兰州军区、沈阳军区司令的任上组织指挥过2万人以上的诸军(兵)种联合军事演习10余次,但是地处台湾海峡几千里之外。作为高炮团出身的刘精松上将,说不上对渡海攻台湾有多么权威的影响力。尽管他如饥似渴的研读国际政治、军事、经济、历史、地理、哲学等方面的著作,修完函授大学课程,编撰了大量的军事专着和论文;包括《关于局部战争战役指挥要诀》《高技术条件下战区联合战役战法思想初探》。我看是属于军事科学院的学术文字,仅供军委参考,中下级军官学习和外军交流。

  境外媒体炒作“中国威胁论”时,可能提及“解放军上将准备武力解决台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