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因热核材料将成世界新霸主?

2015年01月12日15:12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月7日刊文称,许多国家都在悄悄的为第四代核武器寻找氦-3材料,得到这种无放射性沉降物的材料将成为世界新的霸主,而中国在这场竞争中,获得了胜利。

  日本媒体拿中国月球探测器绕月飞行说事,渲染中国月球探测器具有极强的军事目的。日媒的此报道称,在2014年10月,中国嫦娥5号T1月球探测器成功实现了绕月飞行。继美国和俄罗斯在20世纪70年代实现“绕月”后“返回”地球,中国也完成了这一壮举。探测器将带回含有核燃料氦- 3的月壤,这些氦- 3的可以用来产生能量以及应用在下一代核武器中。至诚大兵认为,中国原本是对月球的科学探索,而且还落后于美俄,却被日本媒体这一“扣帽子”,竟然一下子将中国“拔高”捧成世界的新霸主,真是荒唐至极。

  日媒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月球探测器主要任务并非军事目标,却狂炒中国将因此获第四代核武器材料而成为新霸主。至诚大兵觉得,日媒的报道,当然是司马昭之心,可是它还要在渲染污蔑中国的时候,竭力做出一副客观公正的样子,不得不承认中国月球探测器主要任务并非军事目标。日媒称嫦娥5号的任务持续了8天,它最主要的任务是对2017年发射的嫦娥5号的回程中的大气进行测试,他的目的地是月球表面的雨海——从地球上可以看到的月球上最广阔的月海。这片地区拥有大量有可能被勘探开发的核燃料氦-3,这样的话,这使中国在太空竞赛中处于领先的位置。各位看官,日媒这样建立在臆测基础上的“这样的话”,难道会是靠谱的吗?

  第四代核材料,的确威力无比,无论是和平利用还是用于制造核武器,都非比寻常。至诚大兵看到,日媒为了渲染中国月球探测器具有极强的军事目的,在渲染的同时,也进行了热核武器原理的科普。因此其报道称,热核武器利用氘和氚的聚变,所产生有害的放射性物质是一个标准核裂变反应堆的两倍。氦-3在地球上主要的存在方式是由氚衰变产生的,美国和俄罗斯的储存量加上在自然界中的含量仅有600公斤。然而在月球上,地下6米深的地方就有大量的氦-3。因此,氦-3现在变成非常理想的核燃料,因为当它自身产生聚变时不会产生有害的辐射性物质。核电站使用氦-3当做燃料,得到10亿瓦特的核功率过程中不会产生辐射。同样的,使用纯净的氦-3的第四代核武器可以产生最少的甚至不产生放射性沉降物。如果某个国家得到了氦-3,那么将成世界上新的霸主。看官们看到这里,大概也能感到日本《外交学者》文章的险恶用心,即便真像其所称的那样“如果某个国家得到了氦-3,将成为世界新的霸主”,是不是中国果真就在月球上得到了新的核武新材料氦-3,是不是就真将成为世界新霸主?日本媒体完全是胡说八道罢了,大家可以付之一笑。

  日媒进一步渲染中国获得氦-3,描绘中国据此将成为世界新霸主。在前边的铺陈下,中国月球探测器似乎已经在日本眼里,已经通过月球探测器的强力“开采”,获得了大量的氦-3。倘若按照日本这样的逻辑,那日本不早就成为了世界的新霸主?日本媒体“更上一层楼”地分析:中国在从氦-3中提取能源生产中将会有突破性进展,而且《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和《核不扩散条约》并没有限制核聚变的研究。而提取氦-3是一个相对简单的表面采矿工作,它需要筛选月球土壤至6米深的地方,然后加热分离出气体氦-3。提取、压缩并且将其带回地球。氘和氦-3聚变的能量与科学家们使用的粒子加速器相类似。

  日媒“细致”描述中国将成新霸主的“详情”,一清二楚仿佛如数家珍。日本《外交学者》文章称,中国嫦娥5号探测器将以嫦娥3号玉兔探测器为基础,将配备有月球矿物分光仪和月壤气体分析器,除了钻探装置。该探测器将在月球表面的土壤钻到两米深,其目的是为了带回2公斤的月壤样本到地球,以分析氦- 3浓度。来自月球表面氦- 3的能源潜力对于所有主要的航天国家的安全竞争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毫无疑问会导致一项新的竞争——以一种“争夺非洲”的风格来宣布月球领土和露天矿所属。一些人根据1967年的《外层空间条约》,称月球是“全人类的共同遗产”,呼吁建立法律制度来共享月球资源。但是这或许会阻碍发展这些资源的投资。这不是科学,或是对人类共同遗产的援助努力。这是人类对利益和繁荣的渴望。相同的动机将推动人类在月球上继续寻找氦- 3和其他资源。

  日媒还渲染日本曾受美国核武器打击的历史,让人产生中国获得氦-3给日本的军事威胁的联想。日本《外交学者》文章进一步阐述称:1吨氦-3能够产生1万兆瓦的电力。这可以为东京提供一年80%的用电量。与历史上最大的核武器爆炸相比,在1962年俄罗斯的炸弹测试中,其爆炸产生了210-240千兆焦耳的能量,相当于5000-5800万吨的爆炸当量,相当于摧毁广岛和长崎的核弹加起来的1350倍。也相当于在二战中所有常规炸弹爆炸当量总和的十倍。在炸弹爆炸后摧毁了半径35公里的地方,产生的蘑菇云高达65千米。这枚炸弹拥有的巨大能量能产生8.1级地震,在900公里以外的窗户都能被震碎,地震冲击波可以绕地球三次。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核爆炸。而一吨氦-3带来的破坏能力相当沙皇炸弹的1.5倍。换句话来说,它可以制造出的核武器具有7500万吨的产量。看官朋友们,你是否与大兵一道,看到日本将中国比喻成为对日本构成新威胁的“新沙皇”?影射中国将成为世界新的霸主,会以核聚变第四代核武器威胁甚至毁灭日本。如此一来,中国公众不得不质问,日本如此渲染“中国威胁论”,到底要想干什么?

  氦-3 与氘融合会给宇宙飞船发展提供动力,通过融合推进力能够在不到100天内达到火星,200天内到木星或太阳,三到四年内到达土卫六。氦- 3与氘推进力也能够实现星际旅行,在不到100年的时间内达到最近的恒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