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其实并未远行

2015年03月30日16:48  新闻专栏  作者:并未远行  
游学(网络图片) 游学(网络图片)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并未远行

  我们俩,于偶得的旅行和游学时光中,逐渐学会静静的体验。目的地越远,这份沉静就越深刻。

  但沉静,不代表意识的归零,尤其潜意识中,总有我们这一辈伴随时代成长的烙印:会拿身处的当下,与自己的故乡对比。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度,但也许我们所去的地区变速更快。于是,我们特别注意,那些国家和地区在快速中究竟保留了什么。这种“保留”,不仅仅在于器物、食品和景观,更在于它们内在的与人们内心有关的元素和气息——叫“元气”可以吗?

  这是行者体验的核心。它也有一种共振力,能引出我们的感怀和关心。这些情绪,往往更浓密地缠绕在“故乡”之上。所以说,往往虽是远行,其实并未远行。并未远行……顺便说一句,它应该读作“BINWEI YUAN XING”,因为我们俩,一个叫BIN,一个叫WEI,在一起,因为远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游学 故乡 远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