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才会“孩子撒尿用碗接”?

2015年12月19日10:49  新闻专栏  作者:朱少华  
电视报道截图 电视报道截图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朱少华

  一些热爱宠物的顾客会让自己的宠物和自己同桌吃饭,甚至用一副碗筷,这让很多人都无法忍受,但是我们接下来要讲的这个事情,比跟宠物同桌吃饭更让人不能接受。餐厅负责人马卓说:“她这种的行为完全想象不出来,我店开了七八年也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事情。”(据12月19日扬子晚报)

  不是这位餐听负责人没想到,说出来也足够全社会大跌眼镜的。一位穿白衣服的餐厅顾客,因为自己三四岁的孩子尿急,随手就将桌子上的空碗拿下来接尿,一碗不够,又拿一碗。接过尿的碗又随手放在桌子下面,全程动作熟练,毫不犹豫,仿佛天天如此一般。

  餐厅的碗筷都是用于顾客进餐的,吃饭与拉撒恰恰相反,虽然是个三四岁的孩子,母亲用这种行为也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接过尿的碗不声不响的放在坐下,这明显有一种理亏的意思。幸亏餐厅服务人员心细,发觉不对将两只碗都扔了,如果不然,其他顾客起不要用她接尿的碗吃饭?虽然不至于给人造成身体危害,但心灵受到的伤害却不容小觑的。

  更让人愤慨的是,这个餐厅的厕所就在这对母子的不远处,如果不知道随口问一下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就会热情引导。但偏偏就是这样,这一幕“孩子撒尿用碗接”还是发生了,让人更难以相信的是那位女子完成了“孩子撒尿用碗接”旷世的一幕过后,又坐下来陪同孩子和老公没事人一样的继续用餐了。这需要多强的心理素质呀!

  很多事情评论起来可以扬扬洒洒笔下如风,但对这件事情让人完全无语了。一个城市里的一家三口,吃饭的碗不能当尿盆,这么简单的问题他们能不懂得吗?如果说他们连这点都不懂,简直是对他们的侮辱。

  笔者绝对相信,同样的事情他们在家不会,走亲访友也绝对不会。但在公众场合、营业性的餐厅他们不仅做了,更做的动作熟练自然,像一种习惯一样,这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在有些人的心里,道德和公德完全是两回事。不仅内外有别,更是完全可以有选择的遵守的。

  在亲朋好友面前,他们是谦谦君子,有风度的女人。而一但避开眼线,他们就会把公德和私德变成了垃圾,踩在了自己的脚下。只要自己方便、顺手,什么道德、品行、良知、乃至人性,都可以全然不顾。尽数抛弃。甚至可以说,这种人早已丧失了最起码的廉耻之心,甚至心理变态得早已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饭碗接尿 道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