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专题 > 正文

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召开 多项审议内容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2:36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多项与普通民众利益相关的议案将逐个进行审议。

  ##出镜 记者 王扬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为期六天的会议中,包括取消农业税的议案和劳动合同法草案等多项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草案将在这次会议上提请审议。

  本次会议审议内容共有20项,其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有废止《农业税条例》的议案;审议《行政强制法》(草案);《护照法》(草案);《劳动合同法》(草案)、《畜牧法》(草案)等5项议案。此外,包括贷款欺诈罪、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等有关金融犯罪的《刑法》修正案草案也颇受关注。

  在众多议案中,审议废止《农业税条例》的议案是这次会议的最大亮点,这意味着,在中国施行了近50年的农业税有望彻底取消。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工业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农业税在国家财政中的比重逐步减少。去年,全国财政收入中来自农业税的收入已不到1%。

  另外,《行政强制法》、《劳动合同法》以及《护照法》等法律草案也在完成起草工作后,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