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国民党负责人称注意到温总理对两岸关系的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 对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上午在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上的答记者问,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发表看法说,归纳起来就是:对“台独”的斗争,以及和台湾人民的交流。

  昨天(14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之后会见了中外记者。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温家宝总理表示:台湾当局领导人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
纲领”,严重破坏两岸的和平稳定。台湾当局领导人这种做法数典忘祖,违背了两岸和平稳定、互利双赢的大趋势,也违背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愿望。

  厦门卫视当天第一时间连线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先生,对温总理的讲话作出回应。

  张荣恭说:“温家宝先生针对‘台独’表明了中共的既定立场,他特别指出‘法理台独’这一动向,这其实也是过去一两年期间,国民党比较关注的。我们也注意到,在前年的时候,胡锦涛先生会见美国布什总统,首次提出了对‘法理台独’的关注。”

  他说:“我觉得温家宝是针对陈水扁最近‘终统’的现象再次表明了中共的立场,可以说是对中共既定立场的一种重新的表述,但是也表示了中共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是有期望的。”

  温家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重申,不管台湾的什么政党、什么人,他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就愿意同他进行对话与谈判,包括民进党,只要它放弃“台独”纲领,我们也愿意作出正面的回应,进行接触和协商。

  对此,张荣恭表示:“我不认为民进党会改变‘台独’,但是我认为中共会坚持跟推行去年连战主席访问大陆之后的既定政策,也就是对‘台独’斗争,和台湾人民交流。”

  他指出,关于大陆人士赴台观光、两岸定期包机的推动、赠台

大熊猫,乃至
台湾水果
如何有序销往大陆市场等,“我认为这些方面大陆有关单位都还在继续加强当中”。(言恒)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