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9名遇难船员家属启程赴泰国认领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3日)早上7点,29名在泰国湄公河被劫杀的中国船员家属代表将从云南西双版纳州启程,前往事发地泰国认领亲人遗体,进行善后工作。现在,他们正在前往泰国清莱府的路上。我们现在连线西双版纳州宣传部副部长段金华:

视频:我国遇难船员家属赴泰处理善后事宜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主持人:家属们大概什么时候能到泰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行程安排。

  段金华:家属们已经于今天上午7点离开景洪从西双版纳磨憨口岸出境,预计今天下午5点到达泰国的清盛。到达目的地以后,可能会在那里举行追思会,敬香、燃烛和烧纸等仪式,向亲人表达哀思,然后到14日上午还要在泰国的一所寺庙举行追悼会,行程大概是这样。

  主持人:关于赔偿的事情,现在的最新进展是什么?

  段金华:家属暂时还没有对赔偿提出更多的诉求,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昨天已经对一部分家属进行了赔付。其中,中国大地保险公司赔付的是“华平号”遇难的6位船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赔付的是“玉兴8号”的5位船员。

  从悲剧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七天了。遇难者家属现在的心情怎么样了,他们在泰国又有哪些要求希望达成?昨晚十点,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杨洋采访了“华平号”遇难者黄勇的哥哥黄新强:

  编辑:对于明天去泰国的安排,您现在还有什么要求吗?

  黄新强:我是遇难者家属,我的要求就是要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妥善的保存。还有一个是我们时间太短了,泰国现在还有160多名中国船员在那里,负责帮我们打捞尸体,很辛苦的在搜寻,还有遇难者没找到。我们要求他们多给一点时间在清盛这个地方安息中国船员。还有遇难船员的遗物,我们想把遗物带回家。

  编辑:关于赔偿的事情现在进行到哪个阶段了?

  黄新强:现在还没有谈,因为地方保险公司对船员的意外伤亡保险赔偿还没有谈,人都没有去泰国进行遗体的辨认,我们都没有到现场,现在还说不上赔偿。

  编辑:现在已经距离事发7天了,我知道这几天您一定很难过,您现在心情有没有平静些了。

  黄新强:心情肯定是悲痛的,因为他们在国外遇难跟别的遇难不一样。他们是被捆绑、枪杀,用一些很残忍的手段。

  有关今天遇难者家属在泰国善后工作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泰国 遇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