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称将积极配合中方调查中国船员遇害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0月1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他尼13日晚表示,将组织和采取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护送目前仍滞留在泰国境内的中国船只至泰国边境水域。

  他尼是在当晚接受中国驻泰国媒体和泰华文媒体记者采访,同时回应中国外交部当天就发生在湄公河上2艘中国货船被劫持,12名中国船员被害身亡,1名船员失踪事件向泰国、老挝、缅甸3国大使提出3点紧急交涉事宜作前述表示的。

  他尼表示,对于中国货船在湄公河水域被劫持并造成12人死亡、1人失踪的严重事件,泰国政府高度重视,泰方一直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及驻清迈总领馆保持着密切联系,泰方亦一直在加紧调查进程;同时,由中国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抵达泰国,泰国方面已着令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中方工作组,尽快查清事实真相。

  他尼说,关于湄公河安全航行问题,中、老、缅、泰等国早前已成立了澜沧江—湄公河联合委员会,并就澜沧江—湄公河安全航行等事宜形成了相关机制,沿岸国家应加强协调、沟通,以此确保这条重要的国际河流之航行安全。

  泰国外交部东亚司副司长布莎功表示,中国方面13日晚会派船只来泰国考察有关情况,泰外交部已知会有关方面积极配合中方的调查。她表示,泰方同时将为遇难船员家属赴泰处理善后事宜提供方便。

  布莎功介绍,到13日止,2艘被劫中国货船上的13名中国船员,已有12名罹难者的遗体被找到,仍有1名船员下落不明。

  据他尼透露,根据泰国警方的初步调查,2艘被劫中国货船被劫持时的地点并不在泰国水域,泰国军警与货船上的武装分子交火时,2艘货船实际上已被武装劫匪所控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泰国 中国船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