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个数字还原重庆公交坠江真相:2次攻击与1秒失控

五个数字还原重庆公交坠江真相:2次攻击与1秒失控
2018年11月02日 12:56 新京报

  原标题:五个核心数字还原重庆公交坠江真相:2次攻击与1秒失控

  新京报讯(记者 裴剑飞)11月2日,重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布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记者获悉,事故原因系乘客刘某因错过下车地点与司机冉某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

  其间,乘客刘某两次攻击驾驶员冉某,冉某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司机冉某收回右手并用右手往左侧急打方向瞬间,车辆失控向左偏离越过中心实线,撞上对向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通过重庆警方公布的调查通报,记者梳理出五个核心数字,还原重庆公交坠江真相。

 图片来源新华社 图片来源新华社

  二人互殴:

  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互殴,造成车辆失控

  根据调查事实,乘客刘某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与正在驾车行驶中的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发生争吵,两次持手机攻击正在驾驶的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冉某在驾驶公交车行进中,与乘客刘某发生争吵并还击。

  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之间的互殴行为,造成车辆失控,致使车辆与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击后坠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两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涉嫌犯罪。

  2次攻击:

  刘某两次持手机击打驾驶员冉某

  10时3分32秒,刘某从座位起身走到正在驾驶的冉某右后侧,靠在冉某旁边的扶手立柱上指责冉某,冉某多次转头与刘某解释、争吵,双方争执逐步升级,并相互有攻击性语言。

  10时8分49秒,当车行驶至万州长江二桥距南桥头348米处时,刘某右手持手机击向冉某头部右侧,10时8分50秒,冉某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随后,刘某再次用手机击打冉某肩部,冉某用右手格挡并抓住刘某右上臂。

  1秒失控:

  冉某右手往左侧急打方向,车辆失控坠江

  10时8分51秒,冉某收回右手并用右手往左侧急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向左偏离越过中心实线,与对向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车辆时速为58公里)相撞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51公里时速:

  事发时失事车辆时速为 51公里

  事发时天气晴朗,事发路段平整,无坑洼及障碍物,行车视线良好。事发时,冉某收回右手并用右手往左侧急打方向,导致车辆失控向左偏离越过中心实线。当时,车辆时速为 51公里。

  车辆打捞上岸后,经重庆市鑫道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鉴定,事发前车辆灯光信号、转向及制动有效,传动及行驶系统技术状况正常,排除因故障导致车辆失控的因素。

  15人失联:

  目前已找到13名遇难者遗体,仍有2人失联

  此前,重庆万州区委外宣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公安机关走访调查并综合接报警情况,初步核实失联人员15人(含公交车驾驶员1人)。

  截至11月1日15时,已找到13名遇难者遗体,身份已全部确认,仍有2人失联。有关部门正继续搜寻失联人员。

  今日公布的调查通报表示,十五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教训极其惨痛。愿逝者安息,生者警醒。

  公交公司早班车驾驶员冉某(男,42岁,万州区人)离家上班。

  事故时间轴

  10月28日

  凌晨5时1分,公交公司早班车驾驶员冉某(男,42岁,万州区人)离家上班。

  5时50分,22路公交车在起始站万达广场发车,沿22路公交车路线正常行驶。事发时系冉某第3趟发车。

  9时35分,乘客刘某在龙都广场四季花城站上车,其目的地为壹号家居馆站。由于道路维修改道,22路公交车不再行经壹号家居馆站。当车行至南滨公园站时,驾驶员冉某提醒到壹号家居馆的乘客在此站下车,刘某未下车。当车继续行驶途中,刘某发现车辆已过自己的目的地站,要求下车,但该处无公交车站,驾驶员冉某未停车。

  10时3分32秒,刘某从座位起身走到正在驾驶的冉某右后侧,靠在冉某旁边的扶手立柱上指责冉某,冉某多次转头与刘某解释、争吵,双方争执逐步升级,并相互有攻击性语言。

  10时8分49秒,当车行驶至万州长江二桥距南桥头348米处时,刘某右手持手机击向冉某头部右侧。

  10时8分50秒,冉某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侧身挥拳击中刘某颈部。随后,刘某再次用手机击打冉某肩部,冉某用右手格挡并抓住刘某右上臂。

  10时8分51秒,冉某收回右手并用右手往左侧急打方向(车辆时速为 51公里),导致车辆失控向左偏离越过中心实线,与对向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车辆时速为58公里)相撞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吴娇颖 校对 陆爱英

相关新闻:

  媒体谈万州公交坠江:司乘互殴是能想到的最坏结果

  人民日报谈公交坠江:无谓纷争拉十几人“陪葬”

  重庆公交坠江系司机乘客互殴:两人危害公共安全

  重庆通报公交车坠江原因:乘客与司机互殴(全文)

责任编辑:王亚南

万州坠江右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