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啥是佩奇》主演李玉宝:和老伴过年 没见过佩奇

《啥是佩奇》主演李玉宝:和老伴过年 没见过佩奇
2019年01月19日 12:45 新京报

  原标题 《啥是佩奇》主演李玉宝:和老伴过年 至今没见过佩奇  

  新京报讯(记者 寇家祥 李一凡 吴荣奎 实习生 罗婧仪) 5分40秒的贺岁短片《啥是佩奇》成为朋友圈“爆款”。导演张大鹏18日对新京报记者称,短片拍摄地位于张家口怀来县外井沟村,拍摄用时2天,爷爷、孙子等角色均由素人出演。短片中“爷爷”的扮演者李玉宝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是当地滑沙项目的管理员,至今没见过真佩奇,他认为这部片子表达的是一种普通人对团圆过年的渴望。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18日,短片导演张大鹏接受新京报独家专访,他说,自己是拍摄广告片出身,刷屏的短片是电影版的预告片,“短片不是从正片中剪辑的”,而是重新进行拍摄,参演人员都不是职业演员。而对于网上关于其消费贫穷,消费农村的质疑,张大鹏也予以否认,并称“都是相对的”。在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中心副主任朱巍看来,“这个变成热点事件,其实带有营销的本质”。

  “爷爷”扮演者实为滑沙项目管理员

  18日晚,新京报记者联系上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外井沟村的村主任张贵明。张贵明透露,短片中的多处镜头都在村里取景,拍摄过程中也有多名村民参与,“吹喇叭和看羊的演员,也是村里人”。张贵明称,此前电视连续剧《亮剑》也来村里取过景。 

  导演张大鹏说,片中爷爷扮演者李玉宝是一名素人,是从几十名老人中选拔出来的。

  李玉宝其实是当地滑沙项目的管理员。李玉宝回忆,选角时,就看谁的演技自然、台词说得清楚,“经过一定筛选,导演就让我演了”。刚开始他还有点儿紧张,经过两天的拍摄,“也就不紧张了”。

  针对走红,李玉宝显得不甚在意,“火不火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事”。他认为,自己形象也不是那么好,说话也不是那么会说,但获得了一个展示的机会。周围的人都对李玉宝讲过这片子,夸他演得很好,片子很火。他笑言,“大家既然这么说,我就这么听嘛,对我没啥影响。”

出演“爷爷”的是剧组在村中现场找到的“素人”。 短片截屏出演“爷爷”的是剧组在村中现场找到的“素人”。 短片截屏

  “留守老人都渴望儿孙回家过团圆年”

  李玉宝认为,这部片子表达的是一种普通人对团圆过年的渴望。他说,儿子、儿媳妇每年轮流到两边父母家过年,这次轮到去儿媳家,所以,今年大年夜只有他和老伴两人。

  李玉宝感叹,留守老人在家,特别是过年过节,特别渴望儿子也好,孙子也好,团团圆圆回家过节,“今年就剩俺老两口了”。

  谈及佩奇,李玉宝觉得,这就是孩子的玩具,“现在也没有见到真佩奇,到底啥是佩奇?”

  新京报记者 寇家祥 李一凡 吴荣奎 实习生 罗婧仪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