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创党大佬在逃 失踪一年后在“总统府”现身

民进党创党大佬在逃 失踪一年后在“总统府”现身
2019年05月03日 13:54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创党大佬通缉在逃 失踪一年后突然在“总统府”现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民进党创党大佬张俊宏曾因涉“全民电通案”等案件被判刑,但在入狱前逃走失踪。“人间蒸发”一年多后,张俊宏5月3日突然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总统府”)现身,但随后因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综合台湾“中央社”等媒体5月3日报道,被通缉一年的张俊宏当天上午11时在蔡办“资政”许信良、律师张静等人陪同下到蔡办投案,后约于中午12时因身体问题由救护车送走。

张俊宏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张俊宏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台媒报道称,此次张俊宏是要向蔡办秘书长陈菊陈情。张还委任律师团称,要求对自己用“人民审判制”公开审判。但在蔡办陈情室并没有见到陈菊,随后离开。

  张俊宏现年81岁,系民进党创党元老之一,曾任民进党秘书长、民进党主席、“立委”、海基会副董事长等职务。

  因牵涉“全民电通案”,张俊宏曾被判入狱3年8个月。其在2014年入狱前“人间蒸发”,随后被通缉,被岛内的调查局列为“海外要犯”。逃亡300天后,张投案入狱,2017年初假释出狱。

  但台湾“最高法院”同年依违反“证交法”等罪再对判张判处有期徒刑2年,合并应执行有期徒刑5年7月,因此张必须再入狱服刑。

张俊宏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张俊宏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台北检方去年1月、2月两次传唤张俊宏,但他均未现身,检方随后对其再次发布通缉。

  此次张俊宏时隔一年现身蔡办,检方透露,据称张目前已送医急诊,目前仍在查证中,会指挥“司法警察机关”密切注意,如他确实送医,并经医师评估无危害生命之虞,将会由司法警察押解归案。

  蔡办发言人张惇涵则称已依照陈情相关规定对张俊宏进行处理,张目前一离开蔡办。而蔡办不是“司法案件的投案机关”,也不是审理机关,对案件没有评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