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戏精上身 他买袭警激光枪遇香港警察却倒地称病

戏精上身 他买袭警激光枪遇香港警察却倒地称病
2019年08月08日 08:47 环球网

  原标题:买激光枪遇警察,这货倒地说“有病”

  香港暴力示威仍在持续。据香港《明报》7日报道,香港警方6日晚在深水埗拘捕20岁的浸会大学学生会主席方仲贤。警方称在他身上找到10支镭射枪(激光枪),以涉嫌持有攻击性武器罪名将其拘捕。

  《环球时报》记者参加了香港警方7日下午的记者会,警方表示,前一晚警员下班时发现方仲贤形迹可疑,上前调查时,他试图逃走。警员追上后在他手持袋里发现10支类似手电筒的镭射枪。方仲贤被捕时解释他购买的是“激光手电筒”,用作“观星”工具。他被捕后因身体不适呕吐,之后被送到医院。↓

被拘捕后方仲贤情绪激动并与警员争论,声称自己购买激光笔只为观星之用,又报称不适跌坐在地上,最终由救护车送院检查。来源:港媒  被拘捕后方仲贤情绪激动并与警员争论,声称自己购买激光笔只为观星之用,又报称不适跌坐在地上,最终由救护车送院检查。来源:港媒

  香港“橙新闻”报道了方仲贤被抓时的细节。6日晚7点左右,一名男子在深水埗鸭寮街一间店铺购物后离开,有警员觉得他有可疑,于是表露身份上前截查,但该男子一言不发离开,警员将其截停,从他手拿的塑料袋里搜出10支镭射枪。浸大学生会编辑委员会其后证实,该名被捕男子为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

香港警方公布的仿制枪和“强力激光炮”。来源:港媒香港警方公布的仿制枪和“强力激光炮”。来源:港媒

  在警察逮捕方仲贤期间,部分暴力示威者冲击深水埗警署,有人在外墙涂鸦,损毁闭路电视,打烂警署玻璃窗。警方11时向外发射催泪弹,示威者后并用竹枝和垃圾桶等杂物设路障,至7日凌晨双方仍在对峙。

警察检获的“激光枪”。来源:港媒警察检获的“激光枪”。来源:港媒

  台“中央社”表示,自6月以来,示威者多次在冲突中使用镭射枪照射警察眼睛,已导致多名警察受伤与不适。

被激光照射的白衣警长。视频截图被激光照射的白衣警长。视频截图

  据香港警方称,方仲贤持有的镭射枪长18厘米,可发射功率100毫瓦的激光束,射程最远达10公里,多用于星象观测、野外求生、直线测量、刑事鉴定弹道等,在网络与市面均可轻易买到。一般来说,厂商都会警告使用时不能直射眼睛,超过1秒就有失明的危险。《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这种镭射枪仅用10秒就能射穿纸张。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