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周末直捣蔡英文“老巢” 瓦解“铁杆绿”

韩国瑜周末直捣蔡英文“老巢” 瓦解“铁杆绿”
2019年09月23日 08:15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韩国瑜周末直捣蔡英文“老巢”,分化瓦解“铁杆绿”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宣布不选后,21日成为蓝绿大军首次隔空交锋的“超级星期六”。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直捣蔡英文的故乡屏东,主攻蔡当局“断交”议题;蔡英文则深入韩国瑜的云林、南投地盘,以福利政策巩固农业县选票。

  继14日狂扫台中21家宫庙后,韩国瑜21日再访清水紫云岩及无极混元中枢院,所到之处支持者、韩粉挤爆,“韩国瑜冻蒜(当选)”之声不绝于耳。台媒报道称,韩国瑜21日上午先是与台中市长卢秀燕再度上演“秃子燕子合体”,以行动支持“下架蔡英文”。地方派系包括“红派”龙头张清堂、台中市议长张清照兄弟以及“黑派”掌门人颜清标等人全都出席作陪。下午,韩国瑜直奔蔡英文老家屏东。他在餐会上感性地说,大家都说屏东“绿油油”,但他有不同看法,在屏东的5个行程中,有好多人握着他的手不放,眼神中充满期待与热情,他知道大家都在等待改变。

  韩国瑜接着称,他看到台湾的前途很令人担忧,对外关系一团复杂,经济发展一塌糊涂,海峡两岸一团冰冷,“新南向政策”一败涂地,唯一改变的机会就是2020年1月11日,唯一的武器则是手上的选票。台湾“联合新闻网”称,屏东县过去向来被视为“铁杆绿”,但台湾现在没有绝对的深绿和深蓝,去年的高雄市长选举就可证明,台湾人民已越来越聪明,政治工作者不该把一切问题都拉到蓝绿恶斗。

  蔡英文也不甘示弱,21日一早直攻韩国瑜妻子李佳芬的云林娘家,下午转进南投,“两人周末互踩地盘较劲,升高对决态势”。蔡英文吹嘘称,今年5月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的减税,“大家都感觉到这个政府不错”,此外世界各地经济近年都是起起伏伏,只有台湾稳定增长,今年稳坐“亚洲四小龙”第一名。分析称,韩国瑜是云林女婿,云林县长张丽善更是国民党内率先挺韩的地方首长,“蔡英文在郭台铭退选后首个周六就到云林造势,踢馆意味浓厚”。

  22日,韩国瑜再度发力,首度与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和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同框。朱立伦特别准备辣椒项链送给洪,他说,“蔡英文自称辣台妹,但小辣椒(洪秀柱之前被称为‘立法院小辣椒’)比辣台妹辣!”洪秀柱也接着呛声道:“蔡英文不是辣台妹,她是乱台妹、 毁台妹,我们才是真的辣!”赢得台下支持者一片掌声。联合新闻网回顾称,2015年国民党原本提名洪秀柱参选,但后来改为征召朱立伦,“在换柱4年后,两人终于实现大和解”。他们3人表示,国民党要胜选,只有团结、没有心结。但韩国瑜对副手是谁仍不松口,仅谈到有很多好人才,目前还在寻觅中,适当时机会公布。

  值得关注的是,郭台铭一直没有答应与韩国瑜见面,郭办多次婉拒韩国瑜的“请益”,并讽刺“韩市长市政、选举两头烧,大家各忙各的挺好”。韩国瑜“国政顾问团”总召集人、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呼吁韩持续表达诚意,即便十顾茅庐也没关系。他同时建议韩阵营陆续端出各项政策,吸引不同类型选民,民众就可感受到韩国瑜是草根、而非草包。

  《中国时报》22日分析称,种种迹象表明,国民党不能高兴得太早,韩国瑜的选情仍然不乐观。首先,多家民调数据显示,相比蓝绿对决,三人角逐反而对韩有利,“从这一点来看,郭的退出对韩国瑜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其次,郭的选票会不会流向韩国瑜是个疑问。更诡异的是,郭台铭虽然不再亲自出马与韩国瑜竞争,但不意味着他放弃参与2020。文章建议说,韩国瑜除了要指出蔡英文“失德乱政”的行径外,也要在“国政大计”上妥善规划,让民众有清晰的参照,掀起换党执政的强烈意愿。也就是说,韩国瑜不能光骂蔡英文,也不能空喊“台湾安全,人民有钱”,而是要让韩粉以外的更多选民知道台湾如何才能更安全、人民如何才能更有钱,以及为什么韩国瑜能够做到,蔡英文就做不到。

  来源:环球网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赵明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