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为美国 这个重要国际组织或将遭受致命一击

因为美国 这个重要国际组织或将遭受致命一击
2019年09月23日 00: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因为美国,这个重要国际组织或将遭受致命一击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美媒称,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硕果仅存的几位成员中,一位美国律师或许将于今年12月离职,从而让WTO的全球贸易争端解决体系陷入瘫痪。

  据彭博社9月20日报道,假如自2011年以来就任职于WTO上诉机构的美国法官托马斯·格雷厄姆离职,将会加速WTO上诉机构的消亡,并促使各国重新考虑依赖WTO来解决数量激增的贸易争端这一现状。

  报道称,虽然格雷厄姆的任期将于12月10日结束,但是在以往,上诉机构的法官会坚持完成他们参与的WTO案件。如果他辞职,WTO上诉机构将无法达到就上诉案件作出裁决的法定人数。通常情况下,WTO上诉机构有7名法官,但目前只有3名在任,而且其中包括格雷厄姆在内的两名的任期到12月就将届满。而WTO上诉机构需要至少3名法官才能对案件进行审理。

  格雷厄姆在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接受采访时说:“我还没有决定,我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其他美国批评者认为,WTO争端解决机制威胁了美国的主权。作为回应,欧盟、加拿大和其他成员国正在讨论改革上诉机构的方法,以回应美国对其偏离授权的批评。

  据报道,扬言要退出WTO的特朗普政府拒绝考虑提名人选来填补该委员会的4个空缺。格雷厄姆的离开将使所有悬而未决和未来的上诉陷入法律困境,因为没有足够的上诉委员来解决争端。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斯科特·米勒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认为美国不会反对他辞职。”他说:“从战术上说,美国通过让上诉机构丧失战斗力获得了它想要的东西。”

  据报道,约有12起上诉案件悬而未决,包括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限制引发的争端,以及美国和加拿大围绕纸张和软木木材的争端。

  报道称,在12月10日最后期限到来前,上诉机构有可能就这些案件中的任何一起作出最后裁决。从现在到12月10日期间,世贸组织成员还可能要求上诉机构在其案卷中列入一部分新的申诉。

资料图片。(路透社)资料图片。(路透社)
点击进入专题:
昨夜今晨0923

责任编辑:张申

世贸组织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