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阳城电厂:废水零排放 环保再升级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阳城电厂:废水零排放 环保再升级
2019年09月23日 09:12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阳城电厂:废水零排放 环保再升级

  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晋城和长治严监管、重整治、求实效,企业不断升级环保设施,实现绿色生产。

  阳城电厂正在安装的是烟道喷雾蒸发器,通过这个装置,可以有效蒸发掉企业生产最末端最难处理的工业废水,从而实现100%的废水零排放。

  阳城电厂发电部主任 赵晨光:用高温烟气的热量,将废水里面的水分蒸发,废水里面含的盐类析出以后,经过静电除尘器,将这些盐类捕捉。

  火力发电厂是用水大户,阳城电厂投资近亿元,启动的废水综合治理项目中,一部分废水通过超滤反渗透工艺,制取成干净的水,用于锅炉补水;品质较差的水,被用于脱硫系统补水;而难以处理的高盐废水,则通过烟道喷雾蒸发器进行分解处置。

  阳城电厂发电部主任 赵晨光:这样下来,全年的用水量可以减少将近400万吨。

  目前,企业节水改造工程已经完成85%,废水零排放工程也将在年底完工。全部改造后,每年可减少排放污染物COD22吨、氨氮4.3吨、悬浮物43.4吨。同时,在全厂各用水管路和排水管路加装在线水表,建立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实现水网优化运行和智能化管理。

阳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