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门头沟区军庄镇京白梨进入采摘季

门头沟区军庄镇京白梨进入采摘季
2019年09月23日 18:34 新京报
原标题:门头沟区军庄镇京白梨进入采摘季

新京报讯(记者 王纪辛)“万梨压树当高秋”,丰收时节,门头沟区军庄镇的京白梨挂满枝头,在果香盈盈的气氛中,门头沟区军庄镇开启了一年一度的京白梨采摘节。

 

京白梨挂满枝头,小朋友正在采摘。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京报记者获悉,借京白梨成熟季,军庄镇举办了第22届京白梨采摘节。今年采摘节是以“金秋庆丰收 共祝祖国好”为主题,游人在孟悟生态园为中心的梨园中,品贡梨文化,感受自然绿色之美。

京白梨起源于门头沟区军庄镇,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当地齐姓村民告诉记者,生长京白梨的土质为黄土,位置处于山洼内,昼夜温差大,果农常年施用鸡粪,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果农的勤劳,生长出口感独特的京白梨。

小朋友们采摘了不少京白梨。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果农告诉记者,京白梨的吃法与其他梨不同。“京白梨一定要选青的,吃黄的。因为,京白梨属于后熟果,成熟采摘后,不能马上吃,而是要放置一周左右,梨的表皮也从淡绿色转为金黄色,这时吃起来才最香甜可口。”“放熟的黄梨,香甜多汁,入口即化,几乎没有纤维渣子。而采摘即食,吃起来口感偏脆,略有涩味。”

据介绍,京白梨只有每年9月初成熟,变黄后,3-4天内是最佳食用期,放置时间太长,会变得过软,反而不好吃了。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雨水充沛,处暑过后,军庄镇2000多亩京白梨相继进入采摘期,预计总产量可以超过23万公斤。

新京报记者 王纪辛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

门头沟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