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蔡英文支持度赢韩国瑜12个百分点

民调:蔡英文支持度赢韩国瑜12个百分点
2019年09月23日 19:27 央视

  原标题:民调:蔡英文支持度赢韩国瑜12个百分点

  《联合报》2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放弃参选2020后,蓝绿情势无明显变化,蔡英文支持度仍大幅领先韩国瑜12个百分点。不过在“立委”选情部分,民进党支持度不高,有4成选民考虑投给蓝绿以外的其他政党。

  《联合报》民调显示,在蓝绿对决的局面下,蔡、韩支持度并未因郭台铭退选产生明显改变,蔡的支持度从44%略增至45%,韩的支持度维持33%,两人差距12个百分点。

  从政党倾向来看,蔡获得92%的民进党支持者力挺,政党凝聚力远高于韩,国民党支持者75%拥护韩,较郭退选前仅略增3个百分点。

  韩蔡两人在选民的心中均以负面评价居多,有37%的选民喜欢蔡英文,但有44%的选民不喜欢蔡英文,有19%的选民无个人偏好,韩国瑜评价更两极,有31%的选民喜欢他,但有56%的选民不喜欢,有13%的人无意见。

  民调也指出,若喜乐岛联盟推荐的吕秀莲和时代力量黄国昌等第三势力加入战局,在四人竞逐局面下,蔡英文支持度降至39%,韩国瑜则以31%的支持度紧追在后,双方差距缩小到8个百分点,吕秀莲和黄国昌则分别拿到5%和7%的支持度。

  蔡英文的支持度虽稳居第一,但是在“立委”选情部分,民进党的支持度落后于国民党。

  调查显示,只有44%的选民愿意把票投给蓝绿两大政党,其中59%支持国民党,29%支持民进党,12%未决定。

  另外有40%的选民考虑把“立委”选票投给蓝绿以外的其他政党,其中以台湾民众党和时代力量最受青睐,分获27%和24%的支持。

  从政党倾向来看,支持民进党的选民中,49%坦言考虑将选票投给第三势力政党,国民党支持者有分裂投票倾向的比率为23%,可见民进党“立委”选票的分裂危机明显高于国民党。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刘光博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