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 孟晚舟发布公开信

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 孟晚舟发布公开信
2019年12月02日 07:48 环球网

  原标题:被加拿大拘押一周年,孟晚舟发公开信:苦难把岁月拉长

  你们的温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

  ——写在一年之际

  冬天的脚步近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自然之美映入眼帘。

  本无意流连,却困顿此间,斗转星移竟已一年。

  这一年,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

  这一年,学会了坚强承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

  从前的深圳,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每天的日程都是排得满满的,从一个目的地奔向另一个目的地,从一场会赶往另一场会。“早餐会”、“午餐会”、夜里总开的“夜总会”,已是华为人的标配。我总是觉得分身乏术,总是觉得时间那么的不够用,在一个时间段里平行地多任务处理,是唯一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每个华为员工的真实写照。从太平洋之东到大西洋之西,从北冰洋之北到南美南之南,都有我们忙碌的身影,都有我们努力的付出。也正因为这样,我从来没有时间静下心来看看风景、读读时光。

  忙碌把时光缩短,苦难把岁月拉长。

  现在,时间总是过得很慢,慢得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读完一本书,慢得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跟同事们讨论一件小小的事情,慢得让我有足够的时间细细地完成一幅油画。

  一年的光阴,慢慢地从指尖滑过;一年的陪伴,你们的温暖和鼓励一直在我心间。

  华为的同事们在心声社区上一次又一次地留言,任何一个关于我的消息,都能筑起高楼。

  我们的客户和供应商们,在这个至暗时刻,选择了给予我们更多的信任、支持和等待,这当然也成为我们更加努力的动力。

  每次庭审,法庭外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的热情和支持一直暖在我的心头。

  我还听同事说,有外卖小哥在我们的外卖单上留言:“华为加油”、“华为努力”,寥寥几字足以让我们瞬间温暖。这些点点滴滴都支持着我们勇往直前。

  还有无数的网友们,常常在各种与华为相关的新闻下跟帖,有的温暖,有的坚定,有的绵长,有的精练,有的深情款款,有的质朴如兰,无不表达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还有一如既往的关心。

  当然,在这个国度,民众们的善良也令我难忘。枫叶岭女子矫正中心狱警和狱友的善良,让我熬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法官宣布同意保释时,听众席上响起的掌声,让我禁不住泪如雨下;彻夜的大雪之后,保安公司的员工暖心地为我年迈的母亲扫出一条小径,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暖阳。

  每次出庭,都给法庭的工作人员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真心地道一声:“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

  这些点滴时刻,这些无数瞬间,总能带给我温暖,总能带给我力量,真心谢谢你们的陪伴常在,真心谢谢你们的温暖如春,这些都已汇成生命的记忆,都已聚成奋斗的力量。正是你们的一句话,你们的一份心,支持着我多读一本书,多上一堂课,不惧距离遥远,不畏前路泥泞,在不自由中寻找心灵的自由,在坎坷中品味生命的芳香。

  灯,左“火”右“丁”,火是希望,丁是人本。有你们的地方,就有万家灯火,荧荧光芒是温暖,更是方向,总能在黑暗中给予我们信念的力量。

  亲爱的你们,这些温暖都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

  孟晚舟,2019年12月1日于温哥华

责任编辑:张建利

孟晚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