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人,这下看清澳大利亚政府真面目了吧!

@香港人,这下看清澳大利亚政府真面目了吧!
2020年07月12日 16:08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人,这下看清澳大利亚政府真面目了吧!

  持签证港人申请澳大利亚居留权需通过品格和国安测试,网友:澳大利亚双标世界第一

  香港国安法已颁布实施,继英国一些政客炒作所谓的“护照问题”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7月9日宣布延长港人签证逗留期限,提供申请永久居留途径。对于此事,据香港“东网”报道,澳大利亚署理移民部长塔奇(Alan Tudge)12日称,有关港人并非保证可获居留权,申请人仍需通过“品格测试”和“国安测试”。有网友对此称,“要求通过国安测试,来反对国安法?澳大利亚double standard(双重标准)世界第一”。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东网”12日报道称,目前身处澳大利亚约有10500名香港留学生及1500名持相关签证香港市民,他们在签证过期后,可申请澳洲永久居留权。

  报道称,澳大利亚会推出专为香港市民设立的永久居留制度,有别于现行申请评分制度。塔奇称,澳大利亚欢迎来自香港的商业人才,但强调申请居留权的港人仍需通过“品格测试”和“国家安全测试”。他说,“如果该人士有相关严重国安问题,他会被遣返;如果有品格问题,他也会被遣返。”塔奇还声称,如果申请人未违反其签证条件,就“很可能可以居留”。

  对于澳大利亚的这一举动,有网友在港媒报道评论区留言表示,“哈哈哈哈哈哈,要求通过国安测试,来反对国安法?澳大利亚double standard(双重标准)世界第一”。“澳大利亚:我要用我的国安标准制裁香港立国安法。正垃圾国家”。

  有网友讽刺,“放火,破坏,打人的可以吗?”

  也有网友表示,人讲你又信,移民本身就是有钱人养老退休计划,澳洲门槛不低,约300万/位,曱甴有3球,就不洗抓拦块面去做曱甴啦,未看清楚移民细节就自high,系到发梦。

  据英国路透社此前报道,莫里森9日宣布多项措施,以“帮助”香港居民移居澳大利亚,包括延长签证期限至5年。此外,莫里森还宣布,暂停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

  在7月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回应表示,澳方有关言论和所宣布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不吃这一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作出反应的权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完全由澳方承担。”

  赵立坚表示,香港国安立法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法律实施后,香港的法律体系将更加完备,社会秩序将更加稳定,营商环境将更加良好,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我要强调,任何对华施压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中方敦促澳方立即改弦更张,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对中澳关系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