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于10月初离任,汪文斌回应

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将于10月初离任,汪文斌回应
2020年09月18日 15:45 环球网

  原标题:布兰斯塔德将于10月初离任,汪文斌:希望他继续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9月17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0月初离任。对于布兰斯塔德的宣布的这一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9月1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时称,希望他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9月14日,美方正式向中方通报,布兰斯塔德大使将于10月初离任。”汪文斌说,布兰斯塔德大使在担任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和美国驻华大使期间,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交往合作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希望他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追问道,布兰斯塔德大使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在发展方面取得了出色的进展。中国人的职业道德、对教育和家庭的重视,以及企业家精神推动了国家的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回应称,我们注意到布兰斯塔德大使的有关表态,对此表示赞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和最大的货物贸易国,这些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创新精神实实在在干出来。“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个别政客声称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靠窃取他国的技术,占他国的便宜来实现的,我想这种说法缺乏常识,也别有用心。”他说,“对此国际社会和美国的有识之士自有公论。”

点击进入专题: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申 SN23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