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延边大学】欢迎新同学丨无论你们来自哪里,从此我们是一家人

【延边大学】欢迎新同学丨无论你们来自哪里,从此我们是一家人
2020年09月18日 18:13 延边大学

  原标题:【延边大学】欢迎新同学丨无论你们来自哪里,从此我们是一家人

  来源:延边大学

  

  

  暑退九霄净

  秋澄万景清

  收获的季节再次到来

  五湖四海的鸿鹄学子

  汇聚到延边大学——

  他们未来的家

  无论你们来自哪里

  从此我们是一家人

  

  

  踏过飞雪,走过冷雨

  延边大学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

  欢声笑语萦绕在校园

  这片土地和他们同样愉悦

  同样对未来充满期待

  你好,新生同学!

  你好,延大人!

  

  

  

  

  

        我校今年共招收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学生4945名,其中延吉校区3854人,珲春校区1091人。延吉校区和珲春校区同时开展迎新生活动,延吉校区迎新地点设在篮球场,珲春校区迎新地点设在鸿鹄楼。

  

  延吉校区新生报到现场

  

  珲春校区新生报到现场

  

        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千海兰、副校长张寿、校党委副书记陈铁、副校长王延明等领导来到延吉校区新生报到现场,校长金雄来到珲春校区报到现场,了解报到情况,慰问新生,并对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还来到宿舍区,深入新生寝室,查看新生入住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校党委书记千海兰检查新生报到工作

  

  校长金雄与新生亲切交谈

  学校领导检查新生报到工作

  

  

  天刚刚亮

  新生同学即已涌入校园

  从踏上这片土地那一刻

  来自五湖四海他们

  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

  拥有了一份共同的回忆

  

  

  

  

  

  

  同样,天还没亮

  校园内“各路人马”即已纷纷出动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早已“占领”了各自的“据点”

  对于这个校园来说

  这一天也是喜庆而重要的一天

  

  

  

  

  

  

  

        报到现场,新生首先进行体温检测,随后进行身份信息验证及所属学院报到等程序,报到工作有条不紊。截至下午4时,已有4648名同学完成报到。

  

  

  

  

  

  

        学校采用“今日校园”APP线上报到形式,大大缩减报到流程。新生报到前,学校已在线上为学生分配好宿舍,学生只需“拎包入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家长不便进入校园,学校组织了辅导员、志愿者团队为学生搬运行李、安排入住,让学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一名来自山西的同学表示,延边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校园干净、美丽,让人心旷神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自己会加倍努力,让大学生活更加生活丰富多彩;一名来自吉林长春的新生同学表示,延边大学特色鲜明,校园内景色怡人,她表示,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希望能更快地融入校园。

  

        报到现场外等候的家长表示,学校师生热情礼貌,希望孩子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理想目标不断奋斗。一位来自吉林的家长激动地表示,孩子考入延边大学校园,自己的心中是十分欣慰的,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在学校有序的迎新工作中可以看到学校的管理严谨科学,他希望孩子在这里可以珍惜光阴、努力进取,愉快地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

  

  

  

       2020级新生的到来,让整个校园充满了青春活力,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也将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崭新起点,我们希望新同学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尽快融入校园,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走得更加精彩。

  

  

  审核:陈艳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