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战而屈人之兵?印媒称中国在拉达克地区播放旁遮普歌曲

不战而屈人之兵?印媒称中国在拉达克地区播放旁遮普歌曲
2020年09月18日 19: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不战而屈人之兵?印媒称中国在拉达克地区播放旁遮普歌曲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16日发表报道称,中国古代军事战略家孙武早在公元前6世纪就在其著作《孙子兵法》中写道,战争的最高境界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如今,解放军正用这种心理战术对付部署在拉达克地区的印度军队。

  报道称,虽然印度陆军对中国采取的军事战术感到不快,但在“手指4”地区的解放军为了让敌方降低戒备而开始播放旁遮普歌曲时,印度军队指挥官们传出了欢声笑语。班公湖北岸的士兵载歌载舞,而解放军在久舒尔地区的莫尔多部署的一排喇叭则用来提醒印度军队,他们的政治决策者有多愚蠢。

  报道还称,在班公湖南岸,中方通过喇叭用纯正的印地语告诉印度军队,冬季部署在这样的高原上是徒劳的,这只是印度政客在新德里的心血来潮。解放军意在拉低印度军队的士气,让印度士兵对于不能总是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和得到后勤补给而感到不满。

  报道援引一名印度陆军前参谋长的话说,解放军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以及1967年乃堆拉山口小规模冲突中都使用了同样的喇叭战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