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高官称将重返世卫组织并质疑世卫相关工作 我驻美使馆回应

美高官称将重返世卫组织并质疑世卫相关工作 我驻美使馆回应
2021年02月14日 08:25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驻美使馆:世卫组织不是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游乐场

  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2月14日发布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美方涉新冠疫情的声明答记者问。

  问:日前,美国有高官发表声明称,美方将重返世界卫生组织,但要求世卫组织坚持美方认定的“最高标准”,还要求各国保持透明度,采取有力措施。同时,声明对世卫组织正在进行的相关工作表示质疑。中方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美方重返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是国际卫生领域的多边权威机构,不是想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游乐场。美方近年来的所作所为极大损害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多边机制,极大妨碍了抗疫国际合作。现在美方却表现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甚至对其他始终支持世卫组织的国家和世卫组织本身横加指摘,这样的行为如何取信于世界?希望美方能以最高标准自律,切实展现严肃、认真、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承担起相应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工作,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应有贡献。世人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