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议员:中国40年没炸过任何人 美国却天天炸别国

欧洲议员:中国40年没炸过任何人 美国却天天炸别国
2021年06月18日 22:54 环球网

  原标题:为中国说话的欧洲议员又耿直:中国40年没轰炸过任何人,美国却天天炸别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乔炳新]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Mick Wallace)当地时间6月18日在其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了一段自己在议会发言的视频。视频显示,在提到美国新海军陆战队司令日前宣布进行巨大结构调整以应对中国的内容时,华莱士连抛三问质疑美国遏制中国崛起。他还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里没有轰炸过任何人,而美国每天都在轰炸别国。”

  华莱士问道:“美国究竟在什么时候认定中国会对其金融霸主地位构成威胁?”“美国和北约在遏制中国的道路上还要走多远?”“中国是欧盟最大贸易伙伴,欧盟某些方面的反华言论又有多少是真的?”

  华莱士称,有人提到中国在过去的20年里国防开支增加了八倍。“考虑到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四倍,但中国的国防支出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华莱士随后更是直言道“如果你研究一下中国人把钱花在什么地方了,你就会同意他们的政策是防御而不是进攻。”

  华莱士还在这条视频配文称,“美国遏制中国崛起的努力持续加剧,近乎歇斯底里。可悲的是,欧盟仍然支持美帝国主义。中国的军费开支是“国防导向的”,只有美国军费的三分之一。中国40年来没有轰炸过任何人,而美国每天都在轰炸别国……”

  值得一提的是,华莱士还将该视频置顶。

  此前,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当地时间5月5日也曾在其推特账号上发布发言视频。表示中国刚刚完成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减贫计划,而反观西方国家,无家可归者创造了新的记录。还现场发问:为什么不选择合作?我感觉我们正被美国人牵着鼻子走。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