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

上海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
2022年01月15日 15:33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上海出现奥密克戎感染者

  今天(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1月以来,全球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已突破350万例。据世卫组织简报,过去30天,全球上传的基因序列中,58.5%为奥密克戎毒株,该毒株传播快、传染力强,正在迅速取代其他变异株。

  截至1月14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2898.1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22058.4万人。

  米锋表示,当前,我国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春运即将开始,人员流动和聚集大幅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上海一奶茶店日前成为中风险地区

  在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广东珠海1月14日报告的感染者,广东中山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上海1月13日报告的感染者,这3个地方的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多名感染者的社会活动轨迹比较多,存在社区感染传播外溢的风险。

  1月13日晚,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在对1月11日上海市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5名检测结果异常人员。

  此外,广东、天津、辽宁、河南4省今年以来也已出现奥密克戎病例。

  微博博主观点

  奥密克戎国内传播时间轴

2022年01月15日

2022年01月14日

点击进入专题:
上海再现本土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