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浩、胡衡华履新!两天四位省级政府一把手去代转正

王浩、胡衡华履新!两天四位省级政府一把手去代转正
2022年01月21日 11:5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王浩、胡衡华履新!两天四位省级政府一把手去代转正

  撰文 | 余晖 董鑫

  王浩、胡衡华分别当选为浙江省省长、重庆市市长。

  1月21日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依法选举王浩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1月21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大会选举,胡衡华当选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

  1月20日,王正谱当选河北省省长;叶建春当选为江西省省长。

  浙江省省长:王浩

  先来看王浩。

  王浩,男,汉族,1963年10月生,山东单县人,1984年1月入党,1982年7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1980年至1982年,王浩在菏泽师范专科学校政治系政治专业学习,此后,王浩一直在单县、菏泽工作,直至2008年成为菏泽市委副书记。

  2010年12月,王浩出任滨州市委副书记。两年后(2012年9月),他上调省直机关,后历任省信访局局长、省民政厅厅长等。

  2015年起,王浩再到地方历练,先后担任淄博市委书记、烟台市委书记,并于2017年6月当选为省委常委。

  王浩在山东工作时曾力推生态建设。在淄博市委书记任上,他曾探索“刑责治污”执法模式。

  2017年12月,王浩离开山东,出任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履新第二天,他前往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献上寄托着无限哀思的鲜花,并向纪念墙三鞠躬。

  2019年8月,王浩再度跨省交流,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在西安工作两年后,2021年9月,王浩任浙江省代省长。

  今年1月1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17日开幕,代省长王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提到,2021年,浙江全省生产总值7.35万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2%、10.4%。

  政府工作报告建议,2022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省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

  重庆市市长:胡衡华

  再来看胡衡华。

  胡衡华,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湖南衡南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入党。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胡衡华毕业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到了湖南省工作,当过湖南省衡阳钢管厂副厂长、湖南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

  2005年7月,胡衡华履新湖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此后历任益阳市市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长沙市市长等。

  2016年11月,胡衡华跻身湖南省级常委,同时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

  2017年7月,他履新长沙市委书记,之后他在长沙市委书记的岗位上工作了3年。

  在2017年的长沙领导干部会议上,胡衡华曾表态称,“不变调、不走样、不懈怠、不折腾、无缝对接,一抓到底,扎实有序地推动既定目标和施工蓝图落到实处,把长沙创建为国家中心城市。”

  “长沙坚决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对土地财政的依赖,走出一条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代表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2019年11月,胡衡华曾对媒体透露,长沙财政对土地的依赖不到40%。

  胡衡华在卸任长沙市委书记后(2020年10月),跨省赴陕西工作,担任陕西省委副书记。1年多之后(2021年12月),他再度跨省,履新重庆市委副书记,后任重庆市代市长。

  2022年1月17日,重庆市代市长胡衡华在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了市政府工作报告。

  上述工作报告提到了2021年多项经济指标的初步测算数据:2021年多项经济指标的初步测算数据:初步测算,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78万亿元、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分别增长6.1%、18.5%、22.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7%。

  河北省长王正谱、江西省长叶建春

  2022年新年伊始,地方省级层面陆续进入“两会时间”。随着省级两会的召开,已有多位代省长转正。

  1月20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王正谱当选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王正谱出生于1963年8月,山东烟台人,于2021年10月从国家乡村振兴局“空降”河北。

  1月20日,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补选叶建春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

  叶建春出生于1965年7月,福建周宁人,于2021年2月从水利部“空降”江西。

  1月2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大会选举,胡衡华当选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

  目前代理省级政府“一把手”还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

  他是维吾尔族,出生于1961年12月生,新疆阿克苏人,2021年9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晋升为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副主席、代理主席。

  辽宁省代省长李乐成

  他出生于1965年3月,湖北监利人,2021年10月由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长一职调任辽宁,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

  江苏省代省长许昆林

  他出生于1965年5月,福建永春人,2021年10月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晋升江苏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

  福建省代省长赵龙

  他出生于1967年9月,辽宁盘锦人,2021年10月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晋升福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

  广东省代省长王伟中

  他出生于1962年3月,山西朔州人,2021年12月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一职转任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深圳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