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市长赴美演讲绿媒吹捧 台网友:又去抱大腿

民进党市长赴美演讲绿媒吹捧 台网友:又去抱大腿
2019年06月28日 21:13 环球网

  原标题:桃园市长自称将赴美演讲绿媒吹捧,台网友骂:民进党无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 付国豪]那个在白宫西边拍了张照,却被绿营误捧为“创造历史”的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又要去美国了。对此,有台湾网友怒称,又要抱美国人大腿?无耻民进党。

郑文灿(来源:台湾《自由时报》)郑文灿(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据台湾绿媒《自由时报》28日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28日)受访时称,将于7月11日在美国国务院举办的“全球挑战会议”上演讲,地点在华盛顿。他还自吹自擂称,台湾只有他一个县市首长应邀参加。《自由时报》也以“台湾唯一获(美国)国务院邀请县市长”为标题进行吹捧。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然而,同样是7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被曝也将开启她的“出访”行程,而相比郑文灿,蔡英文却仅能“过境”美国。台湾“东森新闻网”22日曾宣称,蔡英文此次“出访”会“力拼”过境美国东海岸,“挑战过境华盛顿”。不过,随后蔡英文在出席活动时对此回应:“这一次可能没办法有这样的安排”。

  至于郑文灿此次赴美,即使他自己和绿媒共同吹嘘,这位“台湾唯一获(美国)国务院邀请县市长”也没能在岛内引起太多的关注。几家台媒的报道发出数小时后,评论数量寥寥无几,其中有岛内网友讽刺,唯一被邀请的市长是要交保护费的。↓

  还有网友讽刺,又要去面试了吗?又要抱美国人大腿?无耻民进党↓

  “美国人大腿”今年3月郑文灿曾抱过一次,随后却闹了个笑话。

  今年3月,正在美国访问的郑文灿在在脸书发文称,“今天到华盛顿特区会晤白宫、国防部及国务院的官员”,还“有图有真相”地放了他在前美国国务卿柯德·赫尔画像前的照片,标注“白宫原来这么大”。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绿营“激动捧脚”。绿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转发郑文灿脸书时称赞道:“默默地,郑文灿创造了历史。”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宣称,郑文灿跨出这步,对“台美关系”有重要象征意义存在,希望这样的做法未来可以变成常态。

  不过,郑文灿的“光环”只闪耀了几个小时,就被“中央社”的一则报道熄灭了。报道称,郑文灿展示的与赫尔画像的合影之处,位于艾森豪威尔行政大楼内部。严格来说,地点是在白宫西侧,而非白宫内。2015年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朱立伦也曾进入过。

  针对郑文灿等民进党政治人物热衷去美国一事,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张文生28日晚间向环球网记者表示,这种行为只不过自抬身价而已。他讽刺称,这种“出口转内销”的做法无非是向台湾人炫耀自己得到美国人的青睐“前途无量”。

  上海台研所所长俞新天曾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民进党和“台独”分子一直鼓吹台湾对美国有“战略价值”,是牵制中国的“棋子”,这是他们的自不量力,在台湾也不是共识。实际上,美国战略界并不把台湾问题放在台面上,“如果不是因为中国这么重要的话,台湾根本排不上号”。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停止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干扰和损害。

  国台办也不止一次提醒台当局,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责任编辑:余鹏飞

蔡英文自由时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