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新世纪》周刊突换东家

2014年12月10日09:4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蓝媒汇综合报道

  8日有媒体人在微博称,财新有了新东家,由文史出版社主管主办。在其附上的图片中,今天出版发行的财新《新世纪》周刊版权页上,出现了“主管\主办:中国文史出版社”的字样。

  蓝媒汇获悉,在此前12月1日的财新《新世纪》周刊版权页上,主管主办单位则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并且在最新一期中,副总编辑只有杨大明,程为民的名字消失,发行人蒋国兴的这一栏信息则变化为出品人沈晓昭。

  版权页的变化,自然归于财新传媒股东的变更。原财新传媒发行人蒋国兴的身份系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现今变更后的出品人沈晓昭则为中国文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纵横》杂志社社长。

  资料显示,财新《新世纪》新东家中国文史出版社负责出版各专门委员会会议资料和调查研究报告等;出版有关社会科学、文化方面的著作、工具书;人民政协系统所征集的我国近现代文史资料;有关统一战线、人民政协、民主党派的资料、论著、工作手册;著名爱国人士的诗集、文集、年谱和画册,部分党史资料和地方志;根据文史资料编写的纪实性作品和人物传记等等。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所属的专业出版社。1980年1月经国家出版事业管理局正式批准成立,初名文史资料出版社,1985年11月,报经国家出版局同意改名为中国文史出版社。

  沈晓昭,男,彝族,出生于1958年6月,籍贯四川凉山。曾任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六局)巡视员、办公室主任、中共雅安市委常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国政协杂志社社长。现任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 、中国文史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纵横》杂志社社长。

  蓝媒汇获悉,今日沈晓昭出现在财新传媒办公室里。

  对于财新《新世纪》周刊主管主办单位由浙报变更为中国文史出版社一事,财新、浙报、中国文史出版社三方目前并未对外作出声明。

  事实上浙报的退出有史可寻。

  早在去年年底,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宣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入股财新传媒,取代浙报成为财新传媒第一大股东,CMC董事长黎瑞刚出任财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报退出,黎瑞刚入主,甚至也有财新旗下《新世纪》周刊的刊号也将转移到上海的消息。

  财新一直被视为“大气类”媒体,《新世纪》周刊一贯喜欢聚焦影响产业格局、政策走向的大事,比如“奢侈动车”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 新世纪周刊 财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