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9日15:54 南方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IMF副总裁朱民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IMF副总裁朱民。“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组委会供图

  南都讯 见习记者冯群星 发自北京 3月8日,“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了本年度首个被提名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朱民是历史上首位进入IMF高层的中国人,也是推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积极推动者。

  推动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

  2015年11月30日,IMF执董会正式批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被认定为可自由使用货币,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日元之后的第五个成员。

  朱民正是此次推动人民币进入SDR的积极参与者。2011年,朱民刚被任命为IMF副总裁时,就在各种场合主张增加SDR中一篮子储备货币的品种,让人民币“入篮”,通过储备货币多元化,增强全球货币体系的稳定。当人民币真正实现“入篮”后,朱民感慨这将“载入世界金融史册”。

  66年来IMF首位中国人高管

  2011年7月26日,IMF打破建立66年来最高管理层“一正三副”的模式,增设第四个副总裁职位,也迎来了首位中国人高管——朱民。

  IMF现有188个成员国,朱民分管了其中90多个国家的宏观经济督导和诊断,负责全球金融监管和改革的政策。这些年来,朱民重点“抓增长”,他使得IMF的政策更多关注新兴国家、低收入国家的发展政策,让外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IMF。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颁奖礼将于3月25日晚在清华大学登场。该盛典由凤凰卫视和凤凰网发起,每年度推举及表彰在不同领域有卓著成就和影响、受到全世界关注的华人典范,颁授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以及“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相关阅读

辉煌到衰落,东北发生了什么

如果看过1978年以来中国城市的经济数据,你肯定会发现一个很大的变化:1978年全国经济总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四个是东北的,而到本世纪初,这一数字是零。

性别平等社会可以坦然做娘炮

终有一天,我们会认识到,八块腹肌的黄景瑜们与张牙舞爪的小娘炮们都站在同一片土地上,他们想喜欢谁就喜欢谁,想认为自己是什么性别就是什么性别,这是一件纯粹取决于个人意愿的事情。

发不出论文?做个一把手厅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现在而今眼目下,若再不来收拾人心,若再不来重视外行一把手胡作非为的问题,怕是会让乐观者悲观,让悲观者绝望的!

现在的房市就是5000点的股市

在回答我南海岛礁的问题时,王毅外长有句话掷地有声: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其实,房市也是如此,泡沫终将破灭,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为什么这么多人支持特朗普
  • 中国古代科举考试状元的答卷长啥样?
  • 残雪:我的小说为何在西方这么受欢迎
  • 细思极恐的《疯狂动物城》
  • 为什么说Selina离婚是意料之中的事
  • 非洲埃及机场的另类过境签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