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2日03:44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忙碌工作中 学会适当放松

  在职场中,难免都会遇到比较忙碌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以便更好地投入到下一段工作中。

  一、学会适当休息

  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注意力的集中程度会随着时间的加长而不断下降,这时,让大脑休息一下是非常必要的。最好的方式是离开电脑,走到窗前远眺风景,或者做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活动活动因久坐而变得僵硬的手脚,这样,工作的紧张感和疲惫感就会轻易消除,即使工作再紧张也要学会休息。

  二、适当散个步

  散步同样也是休息的一种方式,不一定非得走多远多卖力才算散步,你也可以在公司里慢慢散步5分钟左右,这样就能促进血液循环,再回到工作状态就能更加精力充沛。

  三、给自己制定任务计划

  看到自己的工作堆积如山,你会不会有无从下手的感觉。这时候,为自己制定一个任务计划非常重要,从山一样多的工作中抽丝剥茧地选出最重要、最紧急的工作列成清单,不要让不重要的工作占据自己的思维和时间,这可以让你的思路更加清晰,同时做事更有逻辑和效率。而制定任务计划,也许只会花掉你5分钟的时间。

  四、分配自己的时间

  当好几件工作堆积在一起不得不处理的时候,人多多少少会产生烦躁感,进而失去工作兴趣。这时你不妨静下心来,为工作分配时间。比如规定自己在半小时内解决完邮箱里堆积的邮件,用一小时将大量混乱的文件按类整理成档……无论是怎样的工作都可以,将工作分配给适当的时间,接下来你仅仅需要把分配给这个时间段的工作完成而已了。

  五、和朋友说说话

  俗话说,人最必不可少的是朋友,如果你对你的工作感到怀疑、烦躁的时候,不妨通过打电话或者线上通信的方式进行些许的沟通?适当和朋友沟通与交流,能够有效地转换心情,让你重新投入工作当中。当你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当你对自己做的内容没有信心的时候,不妨去和有相关经验的朋友聊一聊,听听他们的意见,不但能够让你重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价值,也许还能获得不少好的启发。实习记者 郭强 整理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是谁开启了孩子们的潘多拉魔盒?
  • 检方对雷洋案涉事民警立案侦查意味啥
  • 红楼梦婚礼都在晚上是因为满族习俗?
  • 俄罗斯私有化改革为什么是不健康的?
  • 《跨界歌王》巴图当炮灰刘涛疑假唱
  • 男救世主和圣母玛利亚都没什么好下场
  • 昆山挂壁公路:悬崖上的一条天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