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防大臣涉华为事件遭解职 反对党要求对其追责

英国防大臣涉华为事件遭解职 反对党要求对其追责
2019年05月03日 12: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防大臣因泄密突遭解职 反对党要求追责“大嘴政客”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日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日解除了国防大臣威廉姆森的职务,指责他泄露关于政府对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公司展开审议的机密信息。

  报道称,在围绕《每日电讯报》如何知晓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审议情况及其允许华为参与下一代5G网络一部分建设的决定展开调查后,威廉姆森被解职。

  首相办公室公开发布了给威廉姆森的一封信,这相当于对这位高级官员进行非同寻常的公开羞辱。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1日报道,在特雷莎·梅突然撤换国防大臣后,反对派呼吁警方根据《官员保密法》起诉威廉姆森。一些反对派政治人士要求展开全面刑事调查。

  工党副党首汤姆·沃森呼吁警方展开调查,他说:“如果加文·威廉姆森的信息是从国家安全委员会泄露出去的,就应该根据《官员保密法》起诉他。而且他应该放弃领取解雇金。”

  报道称,威廉姆森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并暗示自己遭人陷害。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日报道,英国自由民主党党魁文斯·凯布尔呼吁对威廉姆森的行为以及他是否触犯《官员保密法》进行刑事调查。

  “不能只是解职了事,此事关乎我们的安全机构在最高级别提供建议的能力,”他说,“此事现在必须交由伦敦警察厅处理,就是否触犯《官员保密法》的情况进行彻底的刑事调查。”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1日报道,在威廉姆森被解职后,彭妮·莫当特成为英国首位女性国防大臣。她此前担任国际开发大臣。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月1日宣布解除威廉姆森(左)国防大臣一职,其职务由国际开发大臣莫当特(右)担任。图为二人4月8日前往唐宁街开会。(法新社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月1日宣布解除威廉姆森(左)国防大臣一职,其职务由国际开发大臣莫当特(右)担任。图为二人4月8日前往唐宁街开会。(法新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