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副军级离休干部刘芷逝世 系开国上将韩先楚夫人

副军级离休干部刘芷逝世 系开国上将韩先楚夫人
2019年05月05日 19: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开国上将韩先楚夫人、副军级离休干部刘芷逝世,享年99岁

  5月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相关渠道获悉,开国上将韩先楚夫人、原军委办公厅副军级离休干部刘芷于2019年5月3日晚在北京病逝,享年99岁。

  刘芷同志治丧办提供的讣告显示,刘芷被评价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海南日报》报道显示,刘芷是在延安认识韩先楚的,婚后随夫转战东北和海南,战火与硝烟见证了这对军旅夫妻的坚贞爱情。早在1938年,18岁的刘芷就在家乡河北保定参加了革命,曾在徐向前身边工作过,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八路”。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