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以高科技农业项目蓬勃发展

外媒:中以高科技农业项目蓬勃发展
2019年08月08日 12: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以高科技农业项目蓬勃发展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8月4日称,中国和以色列的高科技农业合作项目正在蓬勃发展。位于中国陕西省咸阳市杨凌区的中以合作高科技示范园将水、化肥、联网机械和复杂的算法结合起来,为各种作物量身订制管理方式。

  报道指出,纳安丹吉(中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杨凌雨露节水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与以色列莫特赫科技公司和贝尔梅特控制阀门公司等合作,为该内陆地区引进了以色列先进的灌溉设备和控制系统。

  杨凌示范园是中国两个主要的国家高科技农业项目之一,旨在应对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耕种的挑战。许多人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这些地区的情况变得更糟糕。

  杨凌区官员说,杨凌是4000多年前后稷的诞生地。一些人认为,后稷是中国最早的农业官员。杨凌区官员说,该地区原是一个仅有数千人的小村子,现在人口已增长到约290万人,交易额达1000亿美元。

  报道称,杨凌与70个国家开展了合作项目,吸引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大约2000名外籍学生来此学习现代农业技术。但对杨凌来说,以色列是另一条轨道——中国人向以色列人学习了一些新技术、新窍门。杨凌的农田作物、大棚蔬菜、瓜苗等品种可在不同阶段进行综合调控。

  根据杨凌区官员提供的信息,与传统的灌溉方式相比,以色列的新技术帮助中国通过喷灌技术实现了节水50%以上,通过滴灌技术实现了节水70%以上。化肥的节余比例为70%至80%,劳动力节省90%,这些都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杨凌区官员说,总体上,上述这些改进能使生产率提高30%。

  该地区的官员说,在杨凌成功展示了这一技术后,以色列的技术已经扩展到西藏、甘肃、青海及其他省区。

  报道称,除了传统的灌溉方式,以色列的一些技术利用复杂的网络监控手段,能够在大数据基础上监控单个作物,包括能够在总部进行近距离查看,而不必派人手到田间地头。此外,这个农业园区使用无人机和其他技术,可以在机器学习分析和自动化的基础上调整对单个作物的照料,只需在分析结果表明需要时使用再利用的水和肥料。所有这些都消除了过去无法避免的各种浪费。

位于杨凌的中以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位于杨凌的中以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

 

责任编辑:闫宏亮

杨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