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倾情助力“双金”衡马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倾情助力“双金”衡马
2019年09月23日 18:52 长城网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倾情助力“双金”衡马

来自巴西、印度、韩国等九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马拉松比赛。网友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9月22日,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开跑,来自印度、意大利、尼日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参赛选手与2万多名选手在衡水秋日宜人的风景中,用激情奔跑感受了这座生态宜居美丽湖城的魅力。

  赛后,共青团衡水市委联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赛选手走进衡水湖畔的孙敬学堂,穿戏装、看皮影、习古礼、观民俗,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

留学生身穿戏服学习戏曲动作。记者 胡竞文 摄

留学生体验皮影戏。记者 胡竞文 摄

  在百戏坊,留学生们身穿色彩鲜艳的戏服,头戴雍容华贵的头冠,跟着老师一招一式地学习,捏一个兰花指,摆好造型留个影,零距离体验戏曲文化的魅力。留学生们还认真观看了皮影戏演出,认真了解皮影的由来与发展创新,并且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把,过足了皮影戏的瘾。

  一名中文名叫“炎朱力”的留学生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参观了孙敬学堂,感觉中国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值得学习。衡水湖畔优美的生态环境让人心旷神怡,衡水是当之无愧的魅力之城,

  孙敬学堂秉承“立德、养正、树人”的宗旨,以寓教于乐、体验教学为特色,是一处学礼明孝的游学圣地。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明孝堂、百戏坊、皮影戏、兑通坊等场所,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来孙敬学堂参加体验活动,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戏曲马拉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