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2019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开赛

[甘肃]2019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开赛
2019年09月20日 16:20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甘肃]2019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开赛

  9月19日上午,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宣布大赛开幕。

  此次大赛既是交通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各单位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来自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以及职业院校的22个代表队共计91名选手进入全省选拔赛。为期两天的竞赛分职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进行,其中职业组比赛项目为汽车美容装潢,包括汽车清洗、车漆修复和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子项;学生组比赛项目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包括新能源汽车定期维护、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3个子项。比赛内容以汽车维修工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技能等内容。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盖宇仙强调,全行业要充分发挥大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引导和激发广大交通职工和院校学子的专业知识学习热情,加快完善人才选拔培养和表彰奖励机制,在全行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良好氛围,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行业创新能力、竞争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