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色中国在全国电视公益节目推选活动中荣获大满贯

绿色中国在全国电视公益节目推选活动中荣获大满贯
2019年09月23日 10:2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绿色中国在全国电视公益节目推选活动中荣获大满贯

  9月20日下午,在深圳卫视演播大厅录制的2019 中国全媒体公益影像盛典上,绿色中国网络电视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节目推选活动”奖项大满贯,成为获奖作品最多的媒体之一。这也是绿色中国网络电视继上届囊括各项大奖之后的再创佳绩。

 

  本届推选活动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省市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上百部作品参选,绿色中国网络电视成为获奖作品最多的媒体之一。来自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及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省市上百家电视台、网络视频平台及视频类制作机构的代表参加了盛典。

 

  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节目推选活动”获奖作品中,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出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制作,绿色中国网络电视参与主创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获得“好公益宣传片”大奖;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出品、绿色中国网络电视与张家口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制作、张家口市电视台协拍的《绿色办奥 砥砺奋进同筑梦》荣获“优秀公益专题”大奖;绿色中国报送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作品《绿色中国大讲堂(彭水篇) “生态文明与脱贫攻坚”》、《“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武威”慰问演出》、《多民族歌唱家齐唱》分别获得“好公益栏目”、“好公益特别节目”、“好公益专题”等大奖。绿色中国网络电视节目主持人苏琳荣获优秀公益节目主持人大奖。

 

  在本次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推选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上百家单位报送的参选作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价值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新创优,积极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众多优秀作品通过视听艺术手段反映了科学发展、生态环保、扶贫济困、养老助孤、社区服务、文化关怀、教育援助、志愿服务等有关社会公众福祉和利益方面的内容,选材新颖,内容充实,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既满足了公益作品贴近群众、化育人心的传播特点,具有很强的艺术性与感染力,也反映了当下中国优秀电视人、专业电视节目团队的家国情怀、公益大爱,体现了公益电视人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据了解,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每年举办一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全国优秀公益电视节目表彰活动是该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切实发挥公益传播的重要作用,提高电视公益节目制作水平而推出的评选活动。该表彰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公益电视节目的最高奖。(黄俊毅)

广播电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