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科拟发行25亿住房租赁公司债,共7个集体土地项目

万科拟发行25亿住房租赁公司债,共7个集体土地项目
2019年09月23日 14: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万科拟发行25亿住房租赁公司债,共7个集体土地项目

9月2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发布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公告。

 

公告披露,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5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共计不超过2500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

 

按照公告,本期债券为5年期品种,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9%~3.9%。本期债券最终票面利率将根据网下询价簿记结果,由发行人与簿记管理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利率询价区间内以簿记建档方式确定。

 

按照要求,合格投资者网下最低申购金额为1000万元(含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必须是100万元的整数倍。

 

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万科方面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发行人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及补充营运资金。

 

2018年6月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8]1915号”文核准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80亿元)的公司债券。

 

2018年8月9日完成本次债券的首期发行,发行规模15亿元,当期票面利率4.05%。2018年10月29日完成本次债券的第二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当期票面利率4.18%。2019年2月26日完成本次债券的第三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当期票面利率3.65%。2019年本期债券为本次债券的第四期发行,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含25亿元)。

 

公告指出,本次债券名称由于涉及跨年,名称也有所变更。由申报时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变更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为“19万科02”,债券代码为“112976”。

 

公告披露,25亿元的发行规模中,17.5亿元拟用于公司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和运营,扣除发行费用后剩余部分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投资的住房租赁项目包括重资产项目和集体土地住房租赁项目,一共7个。其中,重资产项目为北京翡翠云图项目、上海徐泾北项目、大连大橡塑项目、大连翡翠都会项目、东莞虎门紫院项目、沈阳翡翠臻园项目。根据公司提供的政府文件的要求,上述重资产项目完工后仅能自持、仅能用于出租之目的,且期限不短于本期债券的存续期。集体土地住房租赁项目为北京草桥项目,是万科以租赁方式取得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经营权,项目建成后只能用于租赁,不得对外销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