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驳斥乌克兰:归还给乌海军舰艇“完好无损”

俄罗斯驳斥乌克兰:归还给乌海军舰艇“完好无损”
2019年11月21日 20: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俄联邦安全局驳斥乌克兰:归还给乌海军的舰艇“完好无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图

  当地时间11月2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俄方归还给乌方的舰艇状态良好,卫生设施可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消息,18日,俄方向乌方归还了乌克兰海军的三艘舰艇,这些舰艇2018年11月份在刻赤海峡地区被指控侵犯俄罗斯领海,随后被俄方扣留。

  被归还的乌克兰军舰抵达乌克兰军港奥恰科夫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港口表示: “我很高兴看到我国军舰回归。正如日前所承诺的,我们收回了相关船员和船只。然而在军舰返回后,却发现军舰上缺少装备和武器。我们将对此进行全面调查。”

  之后,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乌克兰海军司令伊戈尔·沃龙琴科海军上将也对3艘舰艇的状况表示抱怨,“俄罗斯人拆走了舰艇上的灯和插座,甚至连小便池也没了。俄罗斯人已经毁了3艘舰艇。”

  对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回应称,俄联邦安全局公共关系中心已经公布了交给乌方时舰艇内外状况的视频,以及文件签署和交接程序的视频。“这些视频清楚地表明,移交给乌方的舰艇和拖船完好无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假使从克里米亚海岸到奥恰科夫期间乌方‘损坏了’舰艇,并将卫生设施毁坏,这是乌克兰方面自己的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乌克兰海军的3艘军舰于2018年11月25日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闯入了暂时关闭的俄领海水域,俄罗斯指控其侵犯俄领海。俄方称,它们不听从俄边防部队的合法要求,实施危险操作,因而俄方扣留了乌方的3艘军舰。

  事后,俄乌双方展开一系列谈判。9月7日,俄罗斯释放了因侵犯领海而被拘留的乌克兰相关人员,并将其被移交给乌克兰。11月18日,俄罗斯归还了去年扣押的3艘乌克兰舰艇。

责任编辑:祝加贝

乌海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