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做人民满意的医生——记衡水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脊柱骨病、骨肿瘤病区主任靳宪辉

做人民满意的医生——记衡水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脊柱骨病、骨肿瘤病区主任靳宪辉
2020年07月07日 18:36 长城网

  原标题:做人民满意的医生——记衡水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脊柱骨病、骨肿瘤病区主任靳宪辉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李珊珊 通讯员卢乔 郝晓宁)说起医生,这份职业在你脑海中是什么模样?是穿着绿色手术服拿着小巧手术刀的样子,还是在急诊科挂着听诊器健步如飞的“白大褂”,你见过拿着“榔头”“电钻”“钳子”做手术的医生吗?今天,我们走进衡水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去看一看骨科大夫们的日常。

  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生的上班时间是早上8点,而骨科中心的脊柱骨科、骨肿瘤病区主任靳宪辉却早早地来到了住院部,交班、“查房”、研究病历,结束了每日“必修课”,靳宪辉马不停蹄地赶往门诊,开始坐诊。

  今年年初,衡水市人民医院党委提出了“办人民满意医院,做人民满意医生”的“两满意”奋斗目标,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方面百姓就医,将院内各骨科科室进行整合,整体搬迁到3号楼。将骨科中心各科室的门诊全部搬到了8号楼的一层。骨科病患大多数行动不便,如今,挂号、就诊、拍片子、看结果,患者在门诊的一应活动,都在同一层内完成,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诊。

  而就在,靳宪辉在门诊为病患排忧解难的同时,脊柱骨科、骨肿瘤病区的其他同仁们也开始如陀螺般转了起来。骨科病患的病症大多是疼痛的,沟通时亲切舒缓的语气,是人文关怀的体现;认真书写病历,让每一位患者都有清晰的病史记录可以追根溯源,是质量控制的关键。在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救治不仅是生与死,更是如何有质量的活,每一次诊断和救治都将为患者的生活开启新的希望。

  下午2点,靳宪辉开始手术。趁着助手还在准备,他再次确认此次手术信息。与电视里不同的是,骨科医生用的器械都相对粗犷,“榔头”“电钻”“钳子”,偶尔还会有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从1987年到2020年,靳宪辉在骨科的手术台前“敲”打了33年,见证了骨科从最初的单纯骨科,发展成长到如今具有5个病区,7个专业组的骨科中心。做让人民满意的医生,始终是他和他的团队坚守的信念。

  带着一切为人民的信念,靳宪辉和团队先后开展了胸腰椎结核一期前路病灶清除植骨内固定手术,高位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腹膜外入路椎间盘切除内固定手术,椎间盘镜下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椎间融合手术等一系列高难度技术项目,并填补了衡水市的多项专业空白。靳宪辉表示,“做人民满意的医生,应该是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应该体贴病人,动作轻柔、查体要细,不要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做到病人来到我们医院,满意而来,满意而归!”

  如今经过科学整合的衡水市人民医院骨科中心,敞亮的病房、崭新的病床、防滑的地板、先进的设备、专业的专家队伍、充满人文关怀的服务……造福着衡水一方百姓的福祉,守护着更多人的生命健康。

骨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