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29期)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29期)
2020年08月15日 10:30 中国安全生产网

  原标题: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29期)

  国内事故

  NO.1

  江苏南京一小区电动车起火 致3死

  关键词:火灾

  8月8日5时14分,江苏南京一小区楼道内电动自行车起火,造成3人不幸死亡。据了解,起火部位为该楼一楼楼道。电动车失火后引燃楼道内裸露电线等杂物,在楼内产生大量烟雾。烧毁8辆电动自行车、2辆自行车及一至四楼楼道内杂物等。

  NO.2

  陕西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发生坍塌

  关键词:建筑坍塌

  8月8日9时30分许,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新城广场西南角的明秦王府城墙遗迹发生局部坍塌,造成4辆汽车受损,4名群众受擦伤。初步勘察,坍塌原因为近期连续大雨所致。

  NO.3

  福建晋江一厂房发生火灾致8死

  关键词:火灾

  8月8日14时30分左右福建晋江一厂房发生火灾,火灾造成现场7人死亡,1人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NO.4

  河南郑州一通讯井发生疑似缺氧事故 1死2伤

  关键词:缺氧

  8月8日,郑州航空港区梁州大道与思存路附近,3名工人在中国移动通讯井内施工时,发生疑似缺氧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昏迷。

  NO.5

  湖北孝感一门店发生火灾致4死

  关键词:火灾

  8月10日凌晨5时,湖北孝感许云梦县下辛店镇一门店发生火灾,造成现场2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NO.6

  黑龙江一小客车发生事故 致9死6伤

  关键词:交通运输

  8月10日11时10分,黑龙江五常市山长路33km处,一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司机操作不当,驶入道路右侧沟内撞绿化树木,致9人死亡(当场死亡8人、后抢救无效死亡1人),6人受伤,1车损坏。

  

  NO.7

  山西一煤化工企业砌体局部坍塌事故 2死6伤

  关键词:坍塌

  8月12日,山西金达煤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砌体局部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轻伤。

  NO.8

  浙江杭州一地铁工地突发安全事故 致1死1伤

  关键词:倒塌

  8月10日18时40分许,杭州地铁10号线玉古路附近工地一小型钻机发生倾斜倒塌,砸中2名正在施工的工人,导致1死1伤。

  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事发工地在钻桩施工过程中,河水倒灌冲刷,导致地下土层出现空洞。由于设备对于地面承重要求较高,钻机不稳发生倾斜倒塌。

  NO.9

  美国巴尔的摩燃气爆炸 多栋房屋被炸平

  关键词:爆炸 燃气

  美国东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居民区当地时间10日发生重大燃气爆炸,3座楼房完全被摧毁,造成2人身亡、7人受伤。

  NO.10

  墨西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13死20余伤

  关键词:交通运输

  8月11日凌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至托卢卡市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在一休息区附近突然失控撞向路边护栏并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3人死亡、20多人受伤。

  NO.11

  苏格兰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3死6伤

  关键词:交通运输

  当地时间12日,英国苏格兰一列客运列车发生脱轨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另有6人受伤。事故发生前一个月,英国铁路和公路监察局曾对出事列车所属铁路公司作出预警,然而该公司似乎未及时作出回应。

  本期点评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11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建筑坍塌、火灾爆炸事故多发。

  立秋以来多高温,安全生产须牢记! 刚刚入秋,全国多地仍持续高温 ,企业要做好工人的防暑降温、个人防护,警惕疲劳作业。危化品企业尤其要做好防火防爆工作。此外,本周发生了一起密闭空间作业事故,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再敲警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