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惊艳世界!冬奥会开幕式的10个难忘瞬间

惊艳世界!冬奥会开幕式的10个难忘瞬间
2022年02月04日 23: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惊艳世界!冬奥会开幕式的10个难忘瞬间

  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举行!精彩画面令人目不暇接——

  1、鸟巢上空焰火打出“立春”字样

  开幕式倒计时结束一刹那,“鸟巢”上空,焰火打出了“立春”“SPRING”字样。

  2、《立春》表演让人过目不忘

  绿色的春苗,象征着春天的到来。作为开幕式上紧接倒计时的首个表演环节,《立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鸟巢场地中央那片拂动变换的绿色。这团如同新草萌芽、舒展的绿色,是由近400名来自山东中华武校、宋江武校的同学手持发光杆进行的矩阵表演。

  3、冰雪五环从冰立方当中雕刻出来

  冰球撞向“冰立方”,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从冰立方当中雕刻出来。“破冰”寓意着打破隔阂、互相走近,大家融为一体。

  4、小男孩吹响《我和我的祖国》

  开幕式国旗传递环节,一名小男孩站在旗杆下,用小号吹响了嘹亮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小号声响起的瞬间,全世界观众的目光都落在这个稚嫩可爱的孩子身上。

  5、176名普通人将国旗手手相传

  鸟巢中央,一面五星红旗在12位小朋友手中徐徐展开。随后,他们将国旗传递给176名代表。经由一双双炽热的手,鲜艳的国旗被郑重地交给国旗班……

  6、最美中国红!中国代表团入场

  五星红旗与奥运五环标志一起闪耀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7、致敬普通人,一起向未来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在《让世界充满爱》轻柔的旋律中,76名中国大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步调一致,穿过鸟巢。

  他们留下了特殊的“足迹”,地屏上,世界各国人民的笑脸灿烂绽放,汇成影像的长河,两侧飘拂着寓意“团结”的中国结飘带。

  随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跃然浮现,诉说着最真挚的希望和憧憬。

  8、大山中的孩子演唱《奥林匹克圣歌》

  44名天真无邪的孩子以纯净、空灵的天籁之音,用希腊语完美演绎了奥运会会歌《奥林匹克圣歌》。

  这些孩子全部来自太行山革命老区河北保定阜平县城南庄镇的五所乡村小学,是真正的“大山里的孩子”。

  9、500名孩子伴着《雪花》起舞

  在开幕式的《雪花》篇章里,几百个孩子手持和平鸽形状的道具灯,在鸟巢中无拘无束地起舞、游戏,一曲童声合唱的《雪花》悠扬清澈,天真动人!

  在张艺谋看来,这是整场开幕式中最打动自己的部分。

  10、前所未有!主火炬采用“微火”方式

  主火炬和点火方式,向来是开幕式上最受瞩目的部分。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将火炬放入“雪花”中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最后一个惊喜揭晓,最后一棒火炬就是主火炬!

  点火采用的“微火”方式,前所未有。小小火苗传达低碳环保理念。

部分图片来自新华社、央视直播截图部分图片来自新华社、央视直播截图

  开幕式精彩集锦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