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村民举报村属企业财务混乱遭伏击多处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3: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柳志卿)17日晚7点,昌平回龙观镇回龙观村村民田荣环遭数名不明身份男子袭击,身上多处骨折。据了解,田荣环的另一身份是村委财务调查小组的组员,事发当天,他曾向镇政府举报部分村属企业财务混乱。

  昨天下午,田荣环仍然只能躺在回龙观北郊医院的病床上,他的右腿无法动弹,额头上有明显的两道伤疤。病历显示,其右腿胫骨和腓骨骨折。田荣环回忆,当天晚上,他在一
家饭店用餐后开车回家,汽车开出后不到1公里,就发现车身失衡,随后他下车发现车的右前轮已经瘪掉。就在此时,数名男子从他身后跑来。他还没反应过来,额头和右腿已挨了三棍,倒地后,又被乱棒打了两三分钟。打人者一边打一边叫:“看你还折腾。”之后,几名男子逃离现场。十多分钟后,路过的一位村民发现了倒在地上的田荣环,将其送往医院。

  村民田荣环的另一身份是村财务调查小组组员。财务调查小组的另一组员陈连生曾经担任过11年的村支书,据他介绍,今年年初,回龙观镇领导在村里召开会议时,村民反映村属企业财务混乱。“在镇领导支持下,村里成立了调查小组,由资质较老的原村干部和老社员组成,对村属企业进行查账。”此事得到了现任村支书王玉祥的证实。

  经过一个多月的查账,调查小组发现两个村属企业财务特别混乱,“账外账、重复报账、集体资产不明去向等等问题很多。”田荣环和陈连生提供的部分举报材料显示:2004年,一村属企业一笔高达80万元的集体资金未入账,现金不知去向;还有一张发票仅仅填写了“烟酒礼品”,数额却高达5万余元,根本没有明细。种种问题让他们决定向上级和相关司法部门举报。本月17日,田荣环持材料向回龙观镇副镇长刘春生反映,晚上便遭到了伏击。他说,遇袭后,他的财物仍完好无损,汽车在修理时发现轮胎上扎着一个5厘米长一头尖利的小圆管,“这明显是有预谋的行为,目的是为了恐吓我们”。田荣环说。

  目前,回龙观镇派出所正对田荣环遭袭一事进行调查。村支书王玉祥说,事发后,他连夜看望受伤的田荣环。他说,财务调查小组所查出来的问题还未完全弄清楚,但他表示村委将继续支持小组的调查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