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动车爆燃多可怕?独自在楼道角落35连“炸”

电动车爆燃多可怕?独自在楼道角落35连“炸”
2019年11月21日 20:11 央视

  原标题:电动车爆燃多可怕?独自在楼道角落35连“炸”!

  冬季由于天气干燥,是各类火灾的高发季节,因此每年的冬季防火都是消防工作的重点内容,而电动车火灾的防控逐渐成为冬季防火的重点。最近,北京朝阳消防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停在楼道内的电动车连续爆燃了35次,场面十分惊险。

  视频中,一辆停在楼道内正充电的电动车,突然电池部分开始起火然并出现了连续的小型爆燃,随后火势加大,周围浓烟四起,有人拿来灭火器,试图实施灭火,可就在几秒钟后,电动车复燃并继续爆燃。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分钟,电动车一共发生爆燃35次。幸好周围没有可燃物,未造成更大火情,无人员伤亡。

  近年来,由于电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因电动车引发的火灾数量逐年攀升,以北京市朝阳区为例,今年截至目前共发生火灾486起,这其中,电动车引发的火灾就有83起,占到了总数的近20%,并造成6人死亡。

  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 张伟:第一,这电池长时间充电没有断电保护器,它容易发生爆炸;第二,如果太阳直射温度过高也容易发生着火和爆炸;第三,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也容易发生爆炸,现在没有一种特别有效的灭火器对这个电池火灾进行灭火。

  消防部门特别提醒,市民们在给电动车充电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消防隐患。

责任编辑:吴金明

电动车火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