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游客越来越老练

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游客越来越老练
2019年12月03日 05:13 环球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游客越来越老练

  马来西亚《东盟邮报》12月1日文章,原题:中国游客如今越来越老练  作为世界上出游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正在重塑全球旅游业。旅游业创造了全球10%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时也创造了全球十分之一的就业岗位。

  本世纪之初,中国大陆游客出境旅游(每年)达到1000万人次。去年,这一数字激增到1.5亿人次,其中包括前往港澳台地区的游客。这是有史以来最最高的出境旅游数字。

  考虑到中国出国旅游的人数仍然不到全国约14亿人口的1/10,毫无疑问,中国旅游市场依然有着巨大的潜力。

  与外界普遍所持观点不同的是,中国人对于海外旅游的兴趣大增并不仅仅缘于可支配收入增长。国际旅行的简便化、诸多国家签证申请要求放宽、更为廉价的航空机票以及数字化时代旅游的便利,降低了海外旅游的经济、申办和心理门槛,使出境旅游不再只是少数人的专利。在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城市旅游全球峰会上,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市市长库里吉诺夫说:“全球化使得旅游业面临的障碍被一一破除。”

  中国人普遍更喜欢地理位置更近、文化习俗更加相近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在中国人最喜欢的10大海外旅游目的地中,排名前3位的是泰国、日本和越南。

  中国游客不仅人数众多,消费支出也高。2012年,中国人超过美国人,成为全球最大的游客消费群体。不过,如果按照人均消费额计算,美国人依然排在第一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表示,去年,持有中国护照的游客占到全球旅游消费的1/5,总金额达2770亿美元,每趟旅行的人均花费为2000美元。

  中国游客海外消费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他们不再大手大脚在商业街花钱,这些支出可能最终会花在医院。仅去年一年,就有超过60万中国游客在海外进行体检、治疗癌症或者接受整容手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指出,中国年轻一代主要把旅游当作享受生活、获取生活体验的途径,而不再将其当作购物的机会。

  另一项可能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活动是游猎,赞比亚、坦桑尼亚、博茨瓦纳和卢旺达等非洲国家已经开始努力吸引中国游客。(作者哈维尔·德尔加多·里维拉,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张申

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