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伙逮了260只癞蛤蟆 获刑6个月缓刑10个月

小伙逮了260只癞蛤蟆 获刑6个月缓刑10个月
2021年07月27日 03:06 成都商报

  原标题:小伙逮了260只癞蛤蟆 获刑6个月缓刑10个月

  23岁的海某某没想到,抓了260只癞蛤蟆,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0个月,还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一万元,并在县级以上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7月26日,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法院获悉,上周,该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告人海某某当庭认罪,悔不当初。

  癞蛤蟆,学名中华大蟾蜍,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狩猎一定数量的“三有动物”涉嫌违法犯罪。

  经审查,2021年5月,被告海某某在未取得狩猎许可证的情况下,采用夜间照明徒手抓捕的方式在青神县非法捕捉中华蟾蜍260只,净重24公斤。检察机关认为,海某某非法猎狩野生动物的行为不但涉嫌刑事犯罪,还造成了生态资源的破坏,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最后法官宣判,判处被告人海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0个月。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一万元,并在县级以上媒体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被告人海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愿意承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生态修复费用,并向社会公开赔礼道歉。

  罗宇豪 杨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任编辑:张玉

野生动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