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容联云通讯:容联云剖析中国客服中心智能化转型现状

容联云通讯:容联云剖析中国客服中心智能化转型现状
2022年06月09日 11:09

  在今年1月容联云与中国信通院发布的《客服中心智能化技术和应用研究报告》中,容联云对中国客服中心智能化发展、转型现状、技术实力、应用场景等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可行化发展建议,提供典型范例,对我国企业数字化变革、推动客服中心智能化起到积极作用。

  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提出,应通过政策引导、需求拉动、技术支撑三重动力,来驱动客服中心智能化发展。政策引导为先,企业降本增效、消费者对客服服务预期的提高为需求,采用云端、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服务水平,使企业服务效率和运营质量明显提升。目前,客服中心智能化已经形成云呼叫中心、多渠道文本客服、智能对话辅助、对话机器人、智能质检等成熟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多种复杂业务场景,打造出不同规模客服中心。

  近年来,通过与前沿技术的紧密结合,客服中心在数据丰富性、系统复杂性等方面均实现了有效提升,语音识别、自然语义处理、知识图谱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帮助客服中心实现劳动力和生产力升级,语音客服、文本客服、视频客服、客服质检等智能化产品得到广泛应用,有效提高了用户服务体验度,并减少人力成本,提高人工客服效率。

  其中,客服中心在四大通用场景中已实现全面智能化,即咨询和办理、调度和决策、通知和营销、质检和分析,客户、服务、业务之间的链路被打通,企业服务价值链实现重构,有效提高了通用场景服务运营模式智能化升级水平。

  目前,我国智能客服市场规模增长迅猛,形成了完整的智能客服产业链,并成为亚太地区预期营收增速最快市场,到2025年,规模预计为百亿元以上。智能客服市场的火热,自然吸引到大量资本。据《报告》中公布的数据,超过半数的智能客服厂商已经获得融资,其中容联云为中国赴美上市SaaS第一股,于2021年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收购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商过河兵科技、数据智能服务商诸葛智能,实现通讯、数据、智能实力整合,有效增强产品力、数智化推动力。

  在国内市场上,智能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为银行、保险、汽车、零售、政府机关等多个行业知名企业打造出智能客服服务中心,完成产品适配,通过麒麟软件NeoCertify、东方通TongWeb等信创和统信软件认证,满足客户国产化需求。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