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守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美团携手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外卖“安心餐厅”

守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美团携手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外卖“安心餐厅”
2022年06月09日 10:2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保障市民食品健康安全,6月8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开展新餐饮2022“你点我检”外卖食品专项抽检活动,并启动“安心餐厅”的合作共建。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北区政府分管领导,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和市民代表,以及30家安心餐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以“你点我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组织开展外卖食品专项抽检,并同时启动“互联网+安心餐厅示范店”以及“互联网+安心餐厅示范街”的合作建设,旨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透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促进商户提升食品安全与餐品品质;依托数字化为消费者打造从餐厅经营资质到售后保障全链条管控的安心消费场景。

  “安心餐厅”将建立“经营资质安心、人员健康安心、食材来源安心、加工制作安心、打包配送安心、餐厅环境安心、消费保障安心、食安表现安心”八大安心标准。通过严格筛选,依托数字化基础能力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体系,让“安心餐厅”成为消费者选店决策的参考依据,并在商圈街区形成示范引领、带动辐射效应,共同打造多方互联互通的安心餐厅示范店、示范街,全面保障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据美团青岛业务负责人介绍,维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离不开政府、平台、商户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搭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公信力。美团也会在此基础上持续探索建设,加强对网络餐饮食品行业的监督管理,共同织牢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防护网”,共建餐饮行业数字化高质量的“发展墙”,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餐饮食品安全与数字化餐饮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30家优质商户入选首批“安心餐厅示范店”,获得 “安心餐厅”牌匾和外卖封签。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