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睿知文峰|《给孩子们的航天探索课》开启重返地球之旅

睿知文峰|《给孩子们的航天探索课》开启重返地球之旅
2022年06月10日 12:32

  当你仰望星空时,你会想起什么?相信每个孩子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个航天梦,对浩瀚宇宙的憧憬与向往,幻想着穿上宇航服遨游太空。

  1956年,我国航天事业正式创建,65年后的今天,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持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在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索”、“火星探索”等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知道了月球上真的不能住人,火星表面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地球之外是浩瀚的太空,而太空里有着无数个和地球相同的星球,这些未知的领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探索、求知”的种子。

  点亮未来,铸就航天梦。为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航空知识、点燃孩子们的航空梦,助力我国航天航空教育事业的发展,字节跳动公益给全国青少年和公益伙伴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给孩子们的航天探索课》,联合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普、中科院中国科普博览、北京睿知文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专业学术机构,让更多孩子走进航天、了解航天。

  《重返地球》作为《给孩子们的航天探索课》中“科普+实践”类主题活动,是由【睿知文峰】全程参与课程研发,在课堂上为孩子们分享航天航空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完成重力、降落等实验,在学习和实验过程中,孩子们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交流,教学气氛十分活跃。【睿知文峰】希望通过航天知识科普、实践体验等多种方式,激发孩子们对航天航空知识的兴趣,对探索未知领域的欲望。

  点亮孩子们的星辰大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教学梦想先行。科技教育是21世纪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国内双航教育、机器人编程教育领域的引领者,【睿知文峰】坚持以“普及双航教育,回归教育本质”为品牌发展基石,更加注重社会的回馈,积极投身于教育公益事业,注资亿元教育产业基金,用于搭建多元教育平台、开展教学研究等工作,将教学实践和科普宣传落到实处,为更多中国儿童提供学习的机会,为孩子未来的发展蓄力。

  赋能孩子们的未来发展

  浩瀚星空令人神往,人工智能无限遐想,当航天航空遇到智能时代,未来已经到来。

  【睿知文峰】赋能孩子们的未来发展,以专业为引领,以实践为导向,以双航课程+机器人编程教育为核心,辅以主题研学营等丰富的体验活动。课程内容涉及物理、化学、生物、数学等多个学科分支,有机融合了知识学习和科学实践,注重科学科技的生活化和社会性,集中体现了STEAM教育的核心理念 。再配以PBL的教学方式,能够更好地鼓励学生分组协作,通过课堂上层层递进的动手任务,调动学生探究和建构知识的积极性,全面培养孩子们面向未来的能力。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承办者之一,【睿知文峰】将秉承着“助力教育”的初心,持续推进教育公益活动的开展,以双航教育、机器人编程教育为核心,辐射更多区域、更多中国儿童。同时,也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有志之士加入我们,与【睿知文峰】一起在推进双航教育、机器人编程教育普及与发展的道路上,并肩作战,惠及更多中国儿童。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