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正式官宣:金明出任BESTDIVE全球品牌大使

正式官宣:金明出任BESTDIVE全球品牌大使
2022年06月10日 12:22

  北京时间2022年6月8日,中国自由潜水运动员金明正式出任BESTDIVE全球品牌大使。双方将在未来的旅程中一路同行,探索蔚蓝深海,在世界舞台上并肩展示中国力量。

  因共同的热爱而相识,亦因共同的信念选择携手。

  金明:活在竞技状态,血性与热情才不负生命

  金明,中国自由潜水国家队运动员,国家记录大满贯和7项亚洲纪录保持者。在国际AIDA自由潜水世界杯赛事(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pour le Developpement de l'Apnee)中累计打破21项国家纪录,11项亚洲纪录。在去年的第十一届CMAS世界自由潜水(室内)锦标赛上,金明曾以DYNB动态双蹼250米的成绩为我国摘得史上首枚世锦赛奖牌。

  起初接触潜水,恰逢创业高压期,这片深蓝治愈了他日均16小时工作的压力,水下翱翔带给他前所未有的释放。在金明心中,他认为人应该始终活在竞技状态,永葆血性和热情,才不负生命。

  金明在2021CMAS世锦赛现场  金明在2021CMAS世锦赛现场

  潜水的世界旅程里,他曾到访墨西哥洞潜,体验过贝加尔湖的冰潜,去以色列感受高盐潜,还去到图蓝本体验沉船潜……对于极致的竞技挑战,去探索,一直是他的态度。

  2018年10月,金明从爱好水肺潜水向自由潜水方向发力。一年后,菲律宾薄荷岛上的那个夜晚,师父铜峡谷的一席话让他再次受到触动与鼓舞,这份国家使命感点燃了他对自由潜水专业竞技的向往——他要作为中国健儿,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从此开始,他踏上了属于自己、亦属于国家的自由潜水竞技之路。

  日常的生活中,金明其实是一枚不折不扣的斜杠青年。不仅是自由潜,他还热爱音乐和摩托车,13岁学习吉他,能打鼓会写歌,还是一名90后创业者。大学期间在美国波士顿研发人工智能视频系统平台,获得哈佛真理基金投资;2014年回国在上海创立极链TAKI,以科技与文化之力为时代创造价值,如今已完成包括阿里巴巴投资在内的6轮融资。

  他利用碎片化时间制作自由潜知识、小白入门、竞技提升的视频,进行分享。内容累计播放量4952w,是中国自由潜的发声领军人物,为自由潜水运动的传播和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

  BESTDIVE:潜所未有,匠心助力运动员每一次潜行

  BESTDIVE潜好,是2015年诞生在南京的中国潜水服领导品牌。

  长期以来,BESTDIVE坚持100%使用全球顶级潜水材料YAMAMOTO,采用超前革命性材料SCS。经日本研究机构测试,SCS材料在干燥和水下环境的摩擦系数分别低于1/10和1/100。

  精心设计、匠心工艺,BESTDIVE创造的前所未有的潜水体验,使其成为了国家自由潜冠军赛独家冠名品牌。作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潜水协会指定产品使用。

  立足中国,放眼全球,BESTDIVE湿衣已经成为相当多潜水教练和潜水员的选择,BESTDIVE也曾作为参赛战袍陪伴众多世界级选手取得瞩目战绩。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刘青部长曾寄语:“祝愿BESTDIVE成为中国潜水的领军品牌,唱响世界”。

  为潜水运动员提供专业下潜体验的同时,BESTDIVE也一路向善潜行,矢志不渝地为全球海洋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赤诚的心,真挚的热爱,最好的朋友

  谈及金明与BESTDIVE相识,其实早在2018年已结缘。

  2018年10月,金明从一名水肺潜水的爱好者进军自由潜水专业竞技。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金明从初次接触自由潜水,到现在成为第一位跻身世界巅峰的中国运动员。

  他曾经说,“我的国家不应该纪录排在世界第120位,可以是世界第一位。”

  正是怀揣着一颗与金明同样闪耀的“中国心”,BESTDIVE立志创造一个充分展现中国品质的世界品牌。早在1999年,在国人对自由潜水运动还不甚了解的情况下,是创始人潜好大辛将潜水服产品带回国内,并在后来的品牌发展过程中以世界顶尖品质作为产品标准,一路开拓。

  金明身上强烈的国家使命感、训练过程中极强的专注力,以及始终高昂的探索精神,与BESTDIVE品牌创立的初心不谋而合。

  几年来,BESTDIVE无数次陪伴金明潜行,见证金明走过2021年CMAS世锦赛、近几年的全国自由潜水锦标赛、One.意潜城市杯赛、上海冠军杯赛、SuperHome自由潜水泳池赛等各种比赛。

  当比赛的号角吹响,BESTDIVE的出色工艺守护着金明一次次亮起白牌;而那些一度灰心的时刻里,也是BESTDIVEg给了他继续踏浪而行的力量。

  Do the Best,共同助力中国品牌的世界新征程

  今年的CMAS世界自由潜水室内锦标赛,已经进入倒计时。此刻,金明已身处塞尔维亚的首都贝尔格莱德,身着BESTDIVE湿衣战袍进入到最后的赛前筹备。

  自2021年中国首次以官方组织派出自由潜水国家队参加CMAS世锦赛以来,中国队从技术与战绩层面,与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波兰、克罗地亚等五大老牌强国并肩进入世界第一梯队,国家体育总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与支持。届时,金明也将代表中国国家队担任护旗手亮相开幕式。

  遥祝中国健儿在异国他乡一切顺利,赛出中国实力与风采。Do the best。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